我終於想到了,做快篩的難受就像鼻子吃水啦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了星期六可以進醫院跟我姊換班照顧媽媽,5/12 我再次去醫院門口的快篩站做快篩。( 陪病規定 )

上次做是三月底,雖然已經有經驗了,這次做竟然比上次還遜,躲得更兇,如果不是護士在後方按住我的頭往前頂,我想可能會做更久。

做快篩的感覺

這種快篩是由醫事人員以細細長長的棉棒深入鼻腔採取樣本,俗稱「戳鼻子」。我突然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不舒服,就像「鼻子吃到水」那樣,兩者差別是快篩是一根棉棒往鼻咽戳、不知道要戳多久。

經過 Google,這種快篩棉棒必須「戳到最後鼻咽部黏膜轉 5 圈,建議深入 2.5 公分,但實際戳入的長度約 7 公分。」如果不確實執行可能影響準確度。

所以當我覺得不舒服時應該就是戳到那個「點」了,然後因為要轉圈圈,這個不舒服會持續約 5~10 秒,我想我就是轉圈圈的時候往後躲的。為了安全陪病,這種苦必須忍耐。( 聽說深深吸一口氣可以減少不適感 )

另外,新聞報導美國 FDA 緊急批准全新新冠病毒檢測設備,只需吹一口氣 約 10 秒就可以完成樣本採集,而且檢測結果只需要等待 3 分鐘,可以說是檢測得來速。我希望台灣可以早日有這種設備出現,以減少現行採檢的痛苦並縮短排隊與等待時間減少群聚。

醫院的快篩站

快篩站有分兩大塊,一種是一般的,另一種是住院及陪病者,第二種因為人少所以速度快,這種分流合理。現場有張貼公告說做完 1~2 小時可以出報告請勿離開,我自己是大約半小時就收到簡訊說陰性可以領取報告了。
以下是報告,報告結果:Negative (-) 陰性的意思。

快篩費用:700 元

還有收據,可當作報稅或其他證明使用。
最後,感謝全國的護理師,包含醫師及所有醫事人員,謝謝你們守護大家,5/12 是國際護師節,願都能健康與平安。
鄭承熙,2022/5/12 寫於台中靜宜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3K會員
958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