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看著別人痛最痛!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家母 5/9 按照時程住院進行第三次化療,本以為會像之前兩次那樣行禮如儀,沒想到老姊群組傳來家母腫瘤紅腫的消息,醫生說必須擠膿然後引流消炎,住院三天暫停化療。
來源 Unsplash線上免費圖庫
擠膿包不能打麻藥,所以會很痛。我以前有類似不打麻藥直接處置的經驗,那次是手指被玻璃劃傷送急診縫三針,醫師說肉薄不用特地麻醉直接縫,我痛得哇哇叫XD。我能體會家母的痛。
來源 承熙
來源 承熙
只能看著別人痛是最痛苦的事,尤其是發生在家人身上!

家母被擠完膿腫後接著打止痛針,這讓她狂吐無法吃東西,直到又打了止吐針才有辦法進食。

我現在能做的至少有三件事:

1、把我自己身體養好:我跟家姊輪流照顧,等家母出院後換我上場。我必須把我自己身體照顧好,這樣才能做好照顧家母的工作。

2、專注工作賺錢:住院這三天會把家母摧殘到身形消瘦,出院後勢必要吃好一點補回來,吃吃喝喝要花錢,專注工作多點錢才能支應多出來的開銷。

3、調適好心情:陪伴家人抗癌是漫漫長路,任何一個狀況都可能帶來壞心情,因為醫學的東西很專業,不懂不熟會產生不確定感、不確定感會進而帶來不安,這時候必須調適好心情,就是面對它接受它,然後處理它,例如問醫師或專家的意見,再加上自己做功課。

我覺得調適心情最重要也最難,因為一旦心神不寧,工作的生活的都會受到影響,例如開車分神很危險、股票投資亂操作會賠錢。

我總是告訴自己要堅強,要讓媽媽看到堅強的自己。陪病者必須堅強,這樣才能做好鼓舞、激勵、引領病人抗擊病魔的工作。
願你我以及所有我們關心的人都能遠離病痛,如果不行,那就祈求順利度過
鄭承熙,2022/5/10 寫於台中靜宜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55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