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錢變不見(三)元宇宙加密貨幣投資

2022/05/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隨著時代推移,資金盤可以說是變化多端,今天來分享使用元宇宙概念包裝的龐氏騙局-加密貨幣MVP

加密貨幣MVP

MVP是Microverse平台(取名與FB更名後的Metaverse相近,有點偷蹭的感覺)所發行的加密貨幣,搭上元宇宙的熱潮,在2021年10月左右發行。

久久沒聯絡的朋友來電

記得當時晚上11點多,接到很少連絡朋友的電話,對方問我有沒有空?有事情要跟我討論。當時心想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便接起電話,對方告訴我,有一個早期的項目元宇宙遊戲項目,叫做MVP,現在使用USDT購買MVP進行質押,每天生出mvp幣,可以上交易所變現,並且4個月後歸還所有USDT,可以說是0風險白嫖投資,現在加入還會額外送你1000MVP幣(當時MVP價值一顆約0.3U,等於你買1000U質押先回本300U)如果有投資加密貨幣的人,應該知道當時Sand和Mana元宇宙概念加密貨幣當時炒得沸沸揚揚,而質押幣鎖倉來生幣也是加密貨幣很常見的投資方式,對於長期看好加密貨幣市場的持幣者也可在幣安交易所進行質押理財。對方建議投資2000U,將1000U進行鎖倉,另外1000U到交易所購買MVP幣持有,待後續土地或遊戲上線後再獲利賣出。當時與對方確認鎖倉4個月後會退還USDT後,便造對方建議的方式進行。

發現MVP項目有可能為傳銷盤!?

隔天空閒時間,我查詢了一下相關的資料,發現MVP幣竟然也有推廣拉人等機制,我八成確定這又是用加密貨幣與元宇宙概念包裝的資金盤,打開交易所發現幣價在一天時間內從0.3漲到0.7再掉落0.2附近,平常需要工作的人,很難及時脫身。這時我聯絡對方再次詢問,鎖倉四個月後真的會歸還所有的USDT嗎?有沒有風險?對方回了我一句0,我說是0風險的意思嗎?他回答是當作沒有了的意思,理論上會歸還,但沒有辦法佐證項目方會如何操作。這時我又看了一下已經腰斬的幣價,一陣頭暈目眩,他安慰說道:”最近漲比較多,本來就有可能回調,而且這個幣是長期看好,你要看這麼短期,早該在幣價上漲就賣掉”我反問他這種靠拉人的資金項目怎麼可能是長期看好,我心想是我理解錯了嗎?他只說了以後還會上土地、出遊戲,長期看好!
我在幣價回溫,不賺不賠的情況下將手上持有的MVP幣出清,但鎖倉4個月的USDT上了賊船只能任人宰割。

元宇宙遊戲正式上線!

中間遊戲和土地都有陸續上線,土地具體用途不太明白,遊戲就是使用MVP幣合成小恐龍,靠小恐龍賺取遊戲金幣,再換成MVP幣,具體回本周期不太確定,按照幣價幾周內跌了百分之99加上遊戲收益後來被砍了十倍,應該是不可能回本,反正大致上也是透過遊戲包裝讓資金盤運作期限可以拉長。

逃離成功

終於4個月的質押期到了,項目方改變了遊戲規則將原先預計歸還的USDT改變成歸還當下等值的MVP幣。平台當時在質押到期日凌晨00:11分左右將等值MVP幣轉入他們的APP帳戶,我這邊要做的就是將APP上的幣轉至交易所上做變賣,這時意外發生了,平台想盡各種方式拖延,並藉口區塊鏈確認需技術排除等。後來等到下午3、4點終於成功轉到交易所賣掉,我的運氣還可以,也是沒賺沒賠的結束了這個鬧劇。但晚我幾天加入的人就沒那麼幸運了,平台為了將出金時間拉長,延長資金盤壽命,又推出了USDM與新代幣MET幣,簡單說明就是USDT合約到期,平台推出新幣USDM退回你的APP帳戶中,此幣無上交易所,唯一的用途就是質押一年合約,生成MET幣(MET幣有上交易所,但一天內就達成了百倍幣,往下的那種)現階段群組可以說是哀鴻遍野,官方則是冷處理,不回應用戶無法提幣的聲音,希望官方打臉我,讓項目正常運轉。

心得與建議:

1.若遇到久久未連絡的朋友向你推廣投資項目,反過來告訴他你這裡也有推薦的項目,如保險、外幣等,互相推銷讓對方知難而退。
2.慎選朋友,與朋友間最好不要有金錢上的來往,談錢真的傷感情!
3.投資前一定要做好功課,不要只是聽對方說。
4.防人之心不可無,希望我的經驗可以讓多一點人少踩雷。



































金幣怪物
金幣怪物
哈囉!我是金幣怪物~ 取這個名字是目標把掉落在世界各地的錢錢都蒐集回來! 分享自己一些小小經驗,警惕自己在不要犯一樣的錯誤。 希望能讓其他人少走一些冤望路,過上自己喜歡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