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友誼: 給那個即將成為新娘子的你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唔記得點做到朋友啦,只記得當日是你主動搭話的,從此我的小學生活就充滿了你的影子。
朋友這個詞很神奇,在剛上小學,那個初生之犢的年紀並不知道什麼叫交朋友,也沒有以交朋友為目的去認識新朋友,只知道要好好珍惜每個與你聊天或有交集的同學,因為他們猶如救命稻草,以後什麼分組啊有什麼疑問啊都能牢住他們一可以說那時候認識你是沒有目的,也可以說帶著目的,絕不是單純,哈哈。
朋友就是這樣來的。一旦抓緊了對方,之後的日子就是出雙入對,每天一起食飯,一起放學,一起做功課,最難忘的是每天的指定活動— 流連圖書館的視訊室,用那裡的免費電腦。
記得我們的關係亦經歷過像戀人般,在稍有冷落或得悉對方認識了新朋友的時候就爭風呷醋,然後在深夜發來一大段訊息,來控訴自己所受的委屈。(現在想起還真幼稚!)剛開始我們還會十分在乎對方的感受,回覆一大段什麼你在我心中的地位永不變的句子,但後來事若過了三,就必變質。相同的句子說多了就變得不再稀罕,剛好那時我們又在勉強不來就試著灑脫放手還大家自由的年紀,就這樣,在我們各自讀上不同中學的時候,淡交了一陣子。
老實說,我曾以為你會從此成為那個走著走著就散了的人,但命中注定的緣分,逃也逃不了。在我上大學的期間,忘了什麼原因,我們又很自然地頻繁的聯繫了起來。面對這一次的失而復得,我們顯得更加成熟,更懂得相處,也許短暫的分開只為能讓我們各自經歷、成長,待我們都變得更好的時候,能再次相遇,成為更懂珍惜彼此的人。
就這樣,我們一起渡過了喜與患,不知不覺間已經相打相識了14年,人生究竟有多少十年呢?人很奇怪,少年的時候總是急不及待地想著成年,到真的等到長大,出來工作,明明浮沉於社會的洪流好幾年,卻好像不知時間如梳,總是在和朋友相聚,細數從前的一刻,才驚覺自己已不再青春少艾。
原來很多事,已經到了適當的年紀可以做了— 你即將要成為別人的新娘子。
當你告訴我消息的一刻,我的心情十分複雜,千言萬語,難一盡傾訴。只感覺我就如母親嫁女般,好像即將要失去什麼,這一刻你還是屬於我的,明天就不再是了,你,將會是另一身份。以後有什麼活動都不能再輕易叫你參與,因為你的決定不再只對你自己負責,還有別人的人生。我說道:「你將來可能會有小孩,有著一個美滿的家庭,而我是一個單身主義的人,婚姻從不是我的考慮之一,以後你將會與我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但你毫不猶豫地回應:「我知道,你放心吧,我一早打算將來叫我的小孩認你做乾媽,好讓你老了,有他們照顧你。」聽到你說的那一刻,我表面是嘻嘻帶過,但內心感動不已,感動的不是以後有人照顧我,而是很高興我竟然能被規劃在你的人生。能被如此重視,人生,足矣!
好吧!縱有萬分不捨,也是要放手。
答應我,你以後一要幸福快樂,但不要勉強幸福,如果有什麼委屈,請記住,你的背後永遠都有一個避風港。
因為,我們是一輩子的知己。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葬送的芙莉蓮 帝國篇閒聊(有雷)巴哈《葬送的芙莉蓮》版上有人在討論帝國篇,寫了一些自己想法,全當等待復刊的調劑?
    Thumbnail
    2024-06-12
    賴清德老家違建又起爭議 王鴻薇批賴皮寮有兩大謊言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7922085 準總統賴清德在2024總統大選期間,萬里老家被指違建卻拒不拆除,被網友戲稱「賴皮寮」,其遂稱要捐作信託,近期稱老家價值僅17萬,無人可承作。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表示,賴清德的賴皮寮爭議有兩大謊言,用低端謊言唬弄人民,「
    留有餘裕與不留餘裕之間(下) 接續上一篇文章,這樣在思考任何事情時,都可以擴大廣度,避免陷入只能有唯一選擇的困境。當作出自認為十分划算的策略之後,也要看自己的承受程度如何,而備好發生例外狀況的應對策略。例如控制體重過頭,就有可能會忽然很想吃更多食物;一直都很節儉,就會有忽然想要大花一筆的衝動,這些都是很正常的。這些
    Thumbnail
    2024-03-22
    留有餘裕與不留餘裕之間(上) 在達成預定目標的路上,總是會遇到各式各樣的狀況。就算照著他人所設定的康莊大道去走,也會有突發狀況發生。而為了維持標準體重,而自己打造自己的飲食內容,自然會因為跟他人不同,而有需要摸索的過程。換言之,別人吃什麼便當或是外賣,都與自己無關。為了降低反彈的可能性,可以預想每週會有一次很想要吃
    Thumbnail
    2024-03-21
    老友下咒「借運」衰全家! 退役乩童爆青筋:誆我是守護靈現在網路的發達,一些不必要也沒什麼好處的知識流落到網路上,有不少人依著網路教學自學成為道士、通靈師、靈媒什麼的。我不否認,有資質的人確實可以辦到,但是品性呢? 沒錯,學法最重要的是品德跟境界,一旦品德跟境界跟不上,為非作歹事小,走火入魔事大。今天的主角尤先生,他本身之前也是位乩身,早早就轉換其他跑
    Thumbnail
    感謝格友們的支持《給妮妮的信---家人的互相關心》刊登在「親子與教育」的即時精選(第二次)再次感謝格友們與編輯的喜愛,讓我的文章獲選刊登在「親子與教育」的即時精選中,這是我持續創作的動力。🙏
    Thumbnail
    2022-04-21
    職場上不是每一個人都能成為朋友,且大多數人都不會是朋友 每一段的努力都少不了身旁的夥伴,這是職場上最珍貴的回憶與經歷,尤其剛出社會,或是仍在基層奮鬥的階段,是最容易累積這樣的特殊情誼。 當年資越深、職位越高時,責任重了、競爭目標更明確了,每一個決定帶來的利益也越來越多,所有的人際交流上都會蒙上一層面紗,讓人霧裡看花,不僅保護自己,也盡量不讓人看穿底牌。
    Thumbnail
    旅遊聊文化 | 將思念一個人的心情變成長椅上的一首詩吧!今天想要分享在倫敦旅遊時觀察到一些英國人生活的小細節,如果大家有去過或是之後有規劃要去歐洲的話,會發現歐洲的大城市裡其實都會有大大小小的綠地公園(台灣也有喔!)。
    Thumbnail
    2021-11-17
    聊聊上個工作給我的一些啟示上個工作是在疫情之前非常忙碌的, 常常回家就是累到倒頭就睡。 疫情後,雖然來客數比較少, 我卻不覺得比較輕鬆, 公司一些政策影響下, 同事少了,事情就多了雜了。
    Thumbnail
    2021-10-28
    這篇給你,那個像太陽一樣耀眼的朋友綁著一搓小馬尾,永遠有用不完的精力,偷偷觀察你,總是風風火火的,一瞬間就能和所有人打成一片,爽朗的笑聲和你的字一樣正氣凜然,令人意外的美炸天。
    Thumbnail
    20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