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站出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就像搭著地下鐵
在荒涼的城市中
一站又一站的
停靠
有時下錯了車
有時搭錯了方向
有時不知道身在何處
我們會在月台上徘徊
在車上大哭
在人群中迷網
但那都沒有關係
只要
我們心裡知道
我們要到那裡
我們最終都會到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滿現況,唯有改變一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嫁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梅雨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沿海地帶放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下一站前預備-《雨下便車》 要離開東部了,在細小的雨滴下有點擔心不知道會不會到晚上也沒有便車,而就在擔憂雨會不會越下越大時,來了一部逼近的車子,這次搭到的是傳統喜宴的主持人,一打開後座放行攘,就看見五顏六色的裙裝吊掛在車上,我坐在副駕駛座,和她聊天,她說如果被別人載走她會不放心,所以就停下來載我。
    avatar
    沈子彤
    2024-06-14
    下一站祝福,把悲傷忘在前一座月台-專訪柔米 談二專《鎮妹Zhin' Moi》「試圖用音樂記錄阿婆(奶奶)及家族的故事。」是創作歌手柔米第二張全創作專輯的主題,也是首次嘗試用自己的母語-客語寫歌的作品。《鎮妹》取自柔米阿婆的名字,它打破了傳統客語與現代音樂的藩籬,選擇最接近「台灣人」的語境,側身記錄一段文化消失與記憶消逝的過程。
    Thumbnail
    avatar
    循聲入座
    2024-05-12
    下一站,東京毅然揮別寄人籬下的困窘,拉著半身高的行李,再次啟程投向下一個未知…
    Thumbnail
    avatar
    Carrot
    2024-04-22
    下一站⋯⋯站在火車候車台上,一個人看著火車呼嘯而過。昨日連夜的大雨將天空洗刷乾淨,今天很透亮。 自從會搭火車之後,我都是一個人,一個人出遊、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距離列車進站還有將近半個小時,我坐在月台的長椅上,軌道上的露珠格外剔透,那時月台上還沒什麼人。雖著那水地的震動,漸漸的人開始多了起來,長椅上有我和
    avatar
    ゆうま
    2024-04-11
    下一站,天后:北港,朝天宮,女兒橋兜兜轉轉,來到北港朝天宮。朝天宮前是觀光老街,停車位一位難求。沿路招攬停車的人會連車帶人導引到各式各樣的店家門前。運氣爆棚的我們找到一個路邊停車位,停在咖啡館前,爾後推門而入。在天后宮前的天后咖啡館,點了招牌天后咖啡。咖啡上桌,而外頭鑼鼓聲響。 飲完最後一口咖啡,鞭炮聲歇,鑼鼓聲停。走出門,往天后
    Thumbnail
    avatar
    bookarchery
    2024-01-03
    第一章 下一站,朝聖之路家庭革命 「有人知道小吉同學為什麼只出席在課堂一次就沒再出現過了?」這是當時在大學時的某一堂課,老師發現我只出現在該堂課一次過,後面就消失了,於是問著台下的同學。 「老師,她去追尋自我了!」當時跟她最親近的室友小儀舉手回答著。老師無言以對後就沒再追問下去了。 接下來場景轉換到我的雲林家鄉
    Thumbnail
    avatar
    小番薯星球
    2022-03-14
    〈下一站,無悔〉終站,啟程 「不過,那就只是倒影而已嘛。」 透過鏡面,望著葉何的臉說道。 「說到底,鏡子反射的只是光線,看著鏡子的人覺得上面的人扭曲,其實被扭曲的,就只是那些映入眼中的光線而已。真正的你好好的,耳朵鼻子什麼的都還端正的在臉上啊。」 「不管怎樣,你都還是一個完好無缺的人啊,何必為了區區一面鏡子皺眉?」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6
    〈下一站,無悔〉三站,悔恨「那,你悔嗎?」 「悔啊,怎麼可能不悔?」 喉頭間竄上哽咽,葉何啞著嗓子道。 「剛上火車的時候,我埋怨老天爺只給我四十五年,但是現在看完我是怎麼樣使用它們,我只覺得,這樣的人生用上四十五年,實在是太久了。」 該把握的沒有抓緊,該愛護的也不曉得珍惜,如今,一切都來不及了。 因為,他已經死了。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5
    〈下一站,無悔〉二站,回首   前一秒,還剛踏入新環境,殊不知才稍作分神,人早已各自向前。分分合合,不管要好還是討厭,都是如此。   想當初還對韶光荏苒毫無感覺,分離彷彿永遠不會到來。如今重新回顧記憶,葉何的感慨特別深。   真的,太快了啊。   ──人生在世,所有人,似乎都相處太久,卻又什麼都來不及給予便再次分離……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4
    〈下一站,無悔〉初站,終點   沒有人曉得這裡為何方,只知道,此處,便是終點。   生為來,死為去,除去了罪大惡極之人或是怨靈,無論身分高低、男女老少,所有人皆乘上了這屬於逝者的特快車離去,最後來到這裡。    ……接下來,又該何去何從?
    avatar
    梨音未央
    2021-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