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約定

2022/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獨自一人在校園中遊蕩,陪伴我的是冬天陣陣吹來的東北季風,唯一的溫暖是手裡拿著福利社賣的熱湯;當我在孤獨的夜晚中走向宿舍,在我身邊陪伴我的是一盞盞散發出柔和光芒的路燈,天上的星星不說話,靜靜地看著我的孤獨,月兒的微笑試圖溫暖著被冰封的內心。我終究還是孤獨一人,漸漸失去讀書升學的信心,向下墜落。
  當我又日復一日重複著這枯燥乏味的生活,重複讀著考試重點,練上百萬道練習題,每天的生活就是:上課、下課、吃飯、洗澡、晚自習、睡覺。我被困在這永無止盡的循環當中。
但這一天,不一樣的事情發生了,雖然我依然還是獨自地走著,獨自地走回宿舍,可是剛搬到宿舍不久的你在這一天卻主動和我交談,雖然是關於宿舍規定方面的問題,但我仍感覺到溫暖。或許是兩個孤獨的人碰了面,互相點亮彼此心中熄滅的心光吧。漸漸的,這個光芒越來越強,我們的羈絆也越積越深。先從一起回宿舍開始,變成一起躲在樓梯間吃飯,連睡覺前還要在對方床上聊到舍監巡房前才肯回去睡覺。
 還記得某天夜深人靜的夜晚,我和你在校園的空地上欣賞著璀璨的夜空,星星閃爍著,月兒照亮著夜空,把它身旁的雲朵染上柔和純白的光芒。在我的身邊,是你那純真可愛的笑容,我再也不是孤單的一個人了,至少,我的身邊有妳陪伴著我。在這一天的夜晚中,我們討論著高中大學、想像著我們長大之後的生活。在星空之下我們約定好:要做一輩子的姊妹。所以我摺了一瓶的紙星星,共八種的祝福,希望能夠永遠的陪伴著你。
  而如今,我們都已經準備好要升上大學,而之前的約定我們永遠不會忘記,也會戴上彼此的祝福走向下一個路程,雖然我們的學校比高中時期更加遙遠,但我相信我們心的距離永遠不會遠。在大學的路上也會永遠陪伴著彼此。
                          此篇敬我的妹妹
夢風信
夢風信
大家好,我是喜歡攝影、旅行、社會學的女孩,希望透過文字來傳遞溫暖,希望讀者們看了我的文章會對這個社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或者能從暖心的文章獲取生活的力量,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一點一滴地讓社會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