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泉草

2022/02/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泉草是我們常常在公園裡的草地上看到的花朵,長的嬌小可愛,也是我最喜歡的野花之一,常常成群結隊地鋪滿一小塊青翠的綠地,點綴上夢幻般的淡紫色。而長在岩石縫裡的通泉草的莖更長,開出來的花朵更大一些,當風吹過,就如同蝴蝶翩翩起舞,靜靜地綻放它的色彩。
  而它的花語也很符合這種花的特性:「沉默不語」,因為這是一種不起眼的野花,在草地上因為沒看見就被踐踏,在沿石縫中也因他們不起眼的面容而不被人們欣賞。所以他們需要細心的觀察才能發現它的存在,常常被人唾棄遺忘,但她依然在春天時和百花一齊盛開,雖然默默無名,仍然不忘記展現生命的色彩。她展現的色彩只配得察覺他的人們、小蝴蝶、螞蟻等欣賞,向他們吐露芬芳。
  我的生活也一樣,我不是萬眾矚目的焦點,只是一位默默無名的平凡人,只沉靜在寫作、彈琴等事情之中,不過,我不覺得這是一件糟糕的事情,平凡而無奇,靜靜地綻放著屬於自己的光彩,不理會人來人往的冷嘲熱諷,總會有人來停足欣賞,就向各位讀者一樣,在看著我這不出奇的文章。而這光芒,一定會延續下去,我相信在社會中的每一個人們,都有屬於自己發光發熱的位置,雖然我們不奇特,但是都散發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光彩。相信自己在這個社會上的位置。綻放自己的光彩,點亮社會。
  
夢風信
夢風信
大家好,我是喜歡攝影、旅行、社會學的女孩,希望透過文字來傳遞溫暖,希望讀者們看了我的文章會對這個社會有不一樣的觀點,或者能從暖心的文章獲取生活的力量,繼續在社會上發光發熱,一點一滴地讓社會更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