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故事|小玲與巧巧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玲與巧巧是住在同一個村莊非常好的鄰居,從小就玩在一起。
一直到大學畢業後,倆人回家鄉就各自找到工作,開始過著上班族的生活。
小玲工作後大約四,五年,就跟同單位的同事結婚了,開始了家庭生活;巧巧則是一個熱愛工作的女生,一路工作下來,也升上了主管一職了。
小玲進入家庭,之後也進入了為人妻,為人母的生活,生下了老大,是一個男孩子,小玲決定回歸家庭,以照顧寶寶為主,就把工作辭掉了,開始家庭主婦的生活。
當然這過程不輕鬆,三年後小玲又生了第二胎,是個女孩,剛好是一個「好」字呢!小玲就這麼照顧著家庭,日子也就這樣隨著孩子過去。
巧巧工作上盡心盡力,一天忙完回到家終於可以放鬆了,不久每天吃過晚餐後,就在想著自己要做什麼,身邊總是空空蕩蕩的,不由得覺得自己有些孤單~~。
一天,巧巧想要約小玲出門聚一聚,小玲也很想念老朋友,就約好帶著兩個孩子一起吃飯了,小玲帶著兩個孩子,一個七歲,一個四歲,也是可以乖乖坐著吃飯的年紀了,巧巧看到小玲張羅著孩子,雖是忙碌,不過替小玲感到開心,有自己的家庭,想到自己還是孤家寡人一個,也是有點孤單~~,巧巧有些心生羨慕~~。
小玲看到巧巧孤家寡人一個,可以拼工作,想去那裡說走就走,無事一身輕的,非常羨慕,想到自己要照顧老公,照顧小孩,還要幫忙公婆,就非常羨慕著巧巧~~。
聚餐後這天晚上,倆人都好羨慕彼此有這麼好的生活,帶著羨慕的心入睡了。隔天一醒來,吔,巧巧覺得身邊怎麼有小孩呢?~~再看看自己~~,"天啊!!我變成小玲了!","我現在在小玲家,我變成兩個孩子的媽媽了"!,一早起來,老大就喊:"媽媽!!",老二也喊:"媽媽!!",小玲的老公阿明也喊:"小玲!!"一大早就要伺候三個人啊!~~只好趕快去翻翻看有沒有吃的,弄頓早餐來吃~~。
吃飽了,要帶孩子上學,阿明也喊著要幫他準備一些水果帶去上班~~,一大早就這麼忙,巧巧心裡想:"當媽媽這麼忙,我想我還是算了吧!!~~"
小玲呢,一早也發現自己怎麼身在不一樣的地方?!看了看房間周遭~~,"我變成巧巧了!",巧巧平常都是去公司上班嗎?~~我今天還是要幫她去工作啊~~,小玲硬著頭皮幫巧巧工作去了,一進到公司,有好多同事跟她打招呼,進到辦公室裡,桌上已經一大疊公文要簽了,也一直有下屬跟她詢問公事,長官也一直打電話來催各項工作進度,小玲已經快要爆炸了!~~
好不容易下班時間到了,小玲飛奔回家,是回巧巧的家喔!因為她現在的身份是巧巧呀!~~一回到家裡,咦?!這麼安靜?~~好開心,可以安靜一會兒了,隨便弄個晚餐吃後,小玲開始覺得空空蕩蕩的,她開始想念她的老公與小孩,想念她熱熱鬧鬧的家了!
於是,小玲與巧巧才發現,原來對方的生活不若自己想像的那樣美好!!兩個人都很希望趕快回到自己原本的生活!!~~
還好,隔天,她們倆人又回到自己原來的生活了,小玲緊緊抱著阿明與孩子們,忍不住說:有你們真好!!,巧巧也格外珍惜自己的生活,趕快回到公司積極開始工作!!
原來,每個人的生活都不盡相同,不過,自己的人生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人生,要珍惜喔!

以上故事 ,純屬原創虛構


😃您的點閱是支持我創作的動力來源,如果您也喜歡我的作品,可以訂閱或贊助(小小贊助)支持我哦!
5會員
134內容數
喜歡走走,看看,聊聊的Judy Well~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