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加入快篩通通樂活動嗎?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冠肺炎疫情在台灣快速蔓延,也導致媒體狂報快篩試劑不足!造成台灣民眾繼口罩實名制後再推出一個快篩實名制。但市場真的缺快篩嗎? 還是缺便宜的快篩?
很久以前我聽過一場演講,提到麥當勞在2018年為慶祝戴姿穎奪冠,全台推出大麥克買一送一的活動,結果沒想到不僅造成全省瘋搶大麥克,重點是排隊的時間聽說都要一個多小時!
結果講者話鋒一轉,忽然講到成本與報酬的觀念,問大家是否會拿100塊的本錢去做只能賣50元的商品?
當然!全部的人都回答「不會」。
所以講者留下一個問題:「當時台灣的時薪已經高達140元了,為何你願意花一個小時的時間去買69塊的大麥克?」
說實話!當下的寂靜我到現在還記得,也因此這個比喻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同樣的場景回來思考這次的快篩實名制亂象!

快篩實名制從4月28日啟動,剛開始藥局外總是大排長龍,甚至有民眾要提早1、2個小時到場排隊才買得到,讓不少無法排隊的民眾怨聲載道。
但說實話,你有發現那些排隊買快篩的民眾,都可以接受訪問!也都可以罵政府沒有超前部屬!因此我們可以推斷應該「沒有」染疫!
或許你會講當然沒有染疫!如果染疫就來不及了?所以要先買著預防未來染疫時使用。
好!我們來估算一下排隊買快篩後的可能性成本!
  1. 排隊兩個小時,目前時薪168元,因此估算成本336元
  2. 買到一入五劑的快篩試劑500元
  3. 口罩算貴一點5元
  4. 前後剛好有確診病患並且染疫,可領防疫保單最高10萬
  5. 確診後有給薪假7天,一天算一千三,9100元
  6. 確診後遺症......無價.....因為目前無足夠案例可估算影響工作或生活的金額
請問你要冒著可能確診的危險去排快篩嗎? 看完可能性成本分析後你應該很有機會說不要吧!
但為何有這樣多人去排隊?
為何5月中旬開始公費快篩已經開始出現沒有售完的現象?
不要說5月中旬疫情已經消退喔!因為五月的新增確診人數連續衝上六萬人數天,我在路上幾乎看不到行人。

因此市場不缺快篩 搶購行為只是情緒導致

如果這個結論是真的!那大樹藥局本次引進唾液快篩,真的有機會可以貢獻營收七千萬嗎?
我個人抱持的懷疑的態度。
如果你不確定可以跑一趟大樹,問他有沒有唾液快篩?那家藥局剩下多少的存量?
連跑三周後你就可以知道,這次大樹藥局的採購對或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報君
報君
報君專爆財經看法,不要以為他在哈囉!他可是在文山社大、南港社大真槍實彈教導投資的另類財經教師呢。 記得也訂閱我的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trueofnews 課程邀請/教學合作請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