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個自己 II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父親失業了,家中頓時失去重要的經濟支柱。
其實,我們家本來就是小康,可以讓我安心學個才藝的程度,並不是什麼富家千金。
雖然母親也有在工作,但我明瞭,這樣仍遠遠不足以支付我的才藝費。
那天回去,父母的爭吵比從前更為激烈,儘管我希望視而不見也無法,因為在父親喪氣地坐在一旁時,母親雙眼含淚的告訴我……恭喜我考上藝大舞蹈系。
「但,因為你爸爸被裁員了,所以家中經濟可能會需要點時間復原。」
那天,小雲只是在旁邊安慰我,她很樂觀,告訴我搞不好馬上就能回到正軌,叫我不用太擔心,如果有什麼需要的地方都可以找她。
是啊,我明白的,這不是世界末日。直覺卻告訴我,沒這麼簡單。
因為這件事,家中的氣氛更加不好,看著逐漸改變的日常,沒了第四台的電視、提早熄燈的時間、看不見堆積的營養品、冰箱不再滿溢,多了更多更多的……空虛。
我明白,這些改變,都是為了讓我維持正常。
更明白,這些改變,維持不了多久日常。
兩個月後,我畢業了。
我並不快樂。
畢業後,少了更多課程可以上,少了老師可以教,更重要的是,少了空間可以練。
是的,我最擔心的,就是這個。
家中空間不足,回到家練習的也只能是基本功,流動性的動作,甚至大一點的動作都容易打到周圍的物品。於是我開始求助他人。
第一個發現異狀的,是舞蹈團老師,那時還未畢業,一切都一如往常,我卻心事重重,因此更加賣力的練舞,過於專注的同時,老師也注意到了,她告訴我如果有需要幫忙可以跟她說。我請求老師讓我跟課。
畢業後,我幾乎把時間都泡在舞團。總是第一個到,總是最後一個走。老師知道家裡狀況,並沒有跟我多收錢,反而還會在我獨自練習時進來給予協助,我很感謝,真的。
然而就如我所說,減少支出,總有一天會面臨瓶頸,在我去上大學後,離開了原縣市,開始住宿生活,儘管有申請助學貸款,仍使我感到不安,因為練習時長長,舞鞋容易磨損,需要常常更換,有時也會有需要買道具的時候,為此,我決定先減少伙食費,在不更動到練習時間的情況下,告訴自己也告訴他人,這是在減肥,維持身材。
理所當然,有天,我在課堂上倒下了。
一切都是那麼苦澀。
我躺在病床上,打著點滴,淚水緩緩順著臉龐落下。
班代走了進來。
「醫生說你只是營養不良。打個點滴休息好就可以出院了。」
我想也是。
在我以為她要離開時,她走進,坐下。
「你家境不好吧,說什麼減肥都是騙人的吧,身體都沒顧好還想著要跳什麼舞。」
我看著她,雙手抱胸,坐的直挺挺並雙眼垂下看著我。
「我也是。」
「沒錢就賺錢啊。我們最近剛好有一個人要離職,你考慮一下要不要來。」
丟下一張名片後,她離開了。
我卻有些惱怒,沒錢就賺錢這道理我當然懂啊!我一直都懂,從一開始知道爸爸失業那刻我就意識到該這樣了,我知道這沒什麼,很多人都有在打工,我只是……我只是不想花時間做額外的事……我只是……怕自己落後別人……
淚水模糊視線,彷彿終於到了要面對的時候,我開始潰堤。
「喂。」
突如其來的聲音嚇了我一跳,慌忙的趕緊抹掉眼淚,在我最狼狽的時候,班代說話了。
「又不是要你花很多時間在上面,這個工作的時薪很高,自由度也高,是正當工作,不是詐騙。」
「我知道舞蹈是你的一切,但有時你得為它付出的不只是現在這樣。這就是現實,想繼續跳舞,就要先取得能跳舞的資格。」
「不要裝可憐,你不是活在童話世界,不是做好一件事就能活下去的。」
她看了我一眼,把一碗東西放在旁邊的桌上。
「好好想想吧,就算不做這個,也可以像其他人去當老師,這不是世界末日。」
是啊,這不是世界末日。
呵,怎麼突然想到那時呢。
那不是世界末日,這總該是世界末日了吧。
看著蓋起的被子,右半邊卻是消下去的。
我將頭低下,彎起左腿,埋在小小的空間中。
放聲大叫。
我失去了一條腿,這是世界末日了吧。
越寫越沉重...後面兩集會進入重點,是的三篇好像結束不了哈哈
希望大家會喜歡:)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在小說的世界中,我們都能夠自由自在地飛翔,深深切切的感受。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