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韓劇<我的出走日記>裡,裡面的台詞讓人感到耳目一新。
「我們解放同好會的宗旨是要幸福起來,為了更坦誠地面對我們的人生,我們訂了三項原則,第一『不假裝幸福』、第二『不假裝不幸』、第三『誠實以對』。」附加規定則是「不給予建議」和「不給予安慰」。
小女兒美貞加入的解放同好會的三個原則,默默地觸動了我的心。有時候我們誤以為佯裝幸福就會變得幸福,有時候我們誤以為假裝不幸就能得被關愛,而最難做到的是誠實以對,無論是對他人或對自己。身而為人對他人的表現很容易落入建議或安慰的圈套裡,卻無從考慮到否這真的是對方的需要。
「不假裝幸福,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我覺得這是一句面對內心的話語,在佯裝幸福、假裝不幸的時候,都在在意他人的眼光與守護自尊,然在習慣假裝與社會眼光的注視下,我們是否能對自己誠實以對呢?
在劇裡,下面三段台詞也讓我很有感。
「不管在哪都會遇到和自己不對盤的人,但那些人絕對不會改變,那我就只能改變自己,但又不想放下自己的憤怒,我對我自己的理解感到憤怒。」與人相處一定會有衝突,但往往需要改變的都是感覺痛苦的人,製造痛苦的人卻原封不動還自得其樂,很多時候只能忍耐憤怒,畢竟無法改變的太多了,也因為理解了卻又只能如此,而更感到無奈。
「要跟有一定交情的人撕破臉,有些人就是做不到,比起拿不到錢,跟人撕破臉,讓自己也陷入難堪的境地,那種感覺更難受。」這是美貞在被前男友騙走錢之後對具氏說的話,有時會跟人撕破臉真的會有種難堪的感覺,彷彿承認自己就是個傻瓜,或許對方也是吃定美貞如此,才這樣肆無忌憚吧!!!
「看來大家都很辛苦地在演戲,人生不都是在演戲嗎?我無時無刻都在演戲,假裝自己很溫馴,正是因為每個人都在演戲,地球才能井然有序地持續運轉。」所謂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如果每個人都很真實的表現自己,那我想世界會一團大亂吧,我們社會一直在鼓勵人隱藏自己配合大眾。特別表現出自己的人總是受爭議的,但也因為一直戴著面具生活,隱藏真心,而容易抑鬱成疾,或許也是如此,現在社會才精神官能症盛行吧!!!
希望我們在面對自己的時候,能不假裝幸褔,不假裝不幸,誠實以對。
韓劇<我的出走日記>台詞摘自: https://www.niusnews.com/=P1oo9r9d6 © 妞新聞 www.niusnews.com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