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我是否還值得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被愛一次呢
但我都不要了 不要再浪費了
多成熟我都不能 假裝我很快樂
妳說我這個人 怎麼聽不進去呢
只是寂寞慣了

/
那一天也是下著雨,她走出車子向我走來
我遮著頭的手,伸向她。
然後,她一路上都牽著我,因為我很害怕搭計程車。
可能是很害怕那種狹小的空間,尤其是司機是男性的話。
隔天雨繼續下著,我才看清楚她的臉,像極了S
我說我做了一個夢,應該吧,我應該有跟她說吧,我不確定。

我說我要回家,她說想和我再多待一點時間,堅持要跟我回淡水。
她挑了一個顏色鮮豔的口罩。
她穿了不合適的襪子,鞋子將她的腳咬掉一大塊的皮
我拿出包裡的OK繃,她伸手接過後替自己貼上,我說,妳回去了好嗎?
不過她沒有聽我的,應該吧。
那是我們第一次見面,也是最後一次見面。

回到家之後我點開看了《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
然後我問了她一些問題,得到了不是很滿意的回答。
於是,沒有然後。

當我不經意的提起曾經令我不堪回首的記憶,她會說沒關係。
可是,真的沒關係嗎?
那就是一個坑,一個無止盡的黑洞。
顯擺在那裡。

/
上週去了趟台中。
一下子的沈浸在另一個人的生活中。
我想要擦掉一些痕跡、一些記憶,可是實際我什麼都沒有做。
我只是,我只是把我的東西放在那裡,然後假裝,假裝她(們)不曾存在。
很好笑吧,明明該被洗淨的應該是我才對。
可我卻如此的斤斤計較她的過去,大概是因為自卑吧。
我總是過度的自卑,不覺得自己可以成功的遮蓋住別人的影子。
因為那不合理,以我的條件來說,不合理。

壯著膽,藉著酒意,我說了在高雄的事。
然後我整個大過敏,雖然不能確定是因為喝酒還是單純心理影響生理。
但總之,我確實過敏了。

就像那個晚上我哭著說著帳號還有照片的事。
那又是另一個坑,另一個黑洞。
她說了一些類似我應該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字眼,我嘩的一下子崩潰了。
我說「妳知道這叫什麼嗎,這叫檢討被害人,難道我會不知道嗎?難道我會不知道要保護自己嗎?」

我有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無法原諒自己,也花了很多時間消化她的反應。
因為我可以一輩子不提這些事的,讓那些事腐爛在我的身體裡。

/
這幾天看完了Anatomy of a scandal
看的過程其實蠻想吐的,當男主在被告庭上一一的否定被害人的證詞時。
有一種被掐住的感覺,「我像是一個助長這件事情發生的人」。
過去看過一些研究論文,指出當妳對自己想像出來的事情深信不疑的時候,
那些事情會變得像是真的發生過一樣,妳甚至也能輕易地通過測謊。

我常常會想,會不會幼稚園又或是之後在花博的遭遇也是我想像出來的。
我會想,如果那些都是我想像出來的,我會不會好過一點?
可是,我想要好過一點幹嘛?
我現在也沒有很難過,吧?

影集的最後,她說「Merry Christmas.」
這句話比第一場初雪還要令人感動了吧。

/
我沒事,我就是,陷在裡面而已。

/
她許了一些願望,然後我就死掉了。
24會員
276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