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快樂自己營造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樓的夏荷含苞待放
現代居,大不易;說是寸土寸金,還不一定買得起。
我很慶幸自己能擁有一方,不被干擾、也不干擾別人的小天地。就在住家的頂樓陽台,營造一個大約12坪的小花園,雖是空中花園,但蒔花、養草、種樹,樣樣都能滿足自己熱愛生命的樂趣,可愛的是,鄰居們也都如此,就算戶與戶之間隔著矮牆,這裡仍是大家分享經驗,也是話聊家常的好地方。
圖/含羞草、百合、三色堇
除了植物,我們對於小動物的熱愛程度也不差,樓上的常客最多的就是綠繡眼,還有黑嘴筆仔(黑文鳥)、白頭翁、喜鵲、麻雀,牠們總肆無忌憚地來這裡覓食、來洗澡、來休息。
圖/歇腳的綠繡眼
我不但不驅趕這些小可愛,還會為牠們預留舒適安全的空間;不過說實在的,當我觀察到,白頭翁其實是蠻凶狠的小動物,一不小心,綠繡眼就被牠給欺了,有點不忍心,所以我把預留的食物和水,刻意設計成綠繡眼可以進出自如,而白頭翁就只能過門不入了。
圖/人工鳥巢
我還利用榕樹鬚根,分別在石榴、番石榴、樟樹上,纏了鳥巢,不過沒看到過牠們願意在此下蛋,只是當客棧落腳休息而已!
圖/香瓜:自種蔬果、自享其成、自得其樂
幾戶人家共享這真正的鳥語花香,大自然就在我家頂樓,原來,寸土寸金的工商社會,在都會區,能為自己營造一方快樂的小天地,是這麼幸福的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4會員
533內容數
一詩暢飲一杜康 吟詩訪英雄 一詞入境一風月 填詞尋美人 漫步唐詩宋詞 翻滾古今風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