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5/15 荷蘭生活週記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5/9(一)
表演課正在懊惱我怎麼沒有直接進入主題,最後一組表演,害大家很匆忙地下課,下回得更單刀直入一點。
告別時,同學卻說我比起剛上課時,越來越放得開了,一時之間不知如何反應。
5/10(二)
看了一檔關於藝術的節目「藝起聊」,探討讓人認同作品具有批判性及介入社會,稱頌性的作品通常在藝術史上沒什麼價值,正好,我只畫一些喜歡的人事物,作品皆是稱頌性,其實硬要找一些事情去批判也很多,問題是心情會不好。
5/11(三)

為什麼人喜歡抱怨 ?

最近和婆西練習思考 ,例如,如何靠畫圖賺錢、 回台灣要做什麼 、小說的情節… ,每個點子都要發想十個 , 真的很燒腦, 很不想動腦 ,通常三個點子就想睡覺 。

抱怨己經發生過的事, 相對簡單 ,人與人的對話最怕冷場 ,沒話也得找話講 ,抱怨成為自動導航 。
抱怨者通常也不想改變, 一直描述現狀, 不用重新想話題 ,多麼簡單方便。

5/12(四)

媽媽打電話想要我寄快篩回台 , 立馬線上購買100隻 ,報答媽媽兩年前寄口罩之恩。
5/13(五)
和多年前來我家宣教的留美子喝咖啡,她的老公是經由教主相親而來的,因為教主閲人無數,知道什麼樣的人適合彼此,我說:你們教主等於現在的Tinder🤔。
和留美子的水彩聚會
回去查一下留美子信仰的教,其教義是重視家庭及不淫亂, 第一我沒有家庭 ,沒必要花心力在一個我沒有的東西, 第二有關淫亂 ,淫亂的標準是主觀的 ,就像性騷擾,皆是我覺得你有騷就有騷, 沒啥好討論 。

5/14(六)
Weekly Vlog上傳完成,掙扎於不透明水彩的一週。
5/15(日)
無意中看到美術館或美展徵件的消息,需提供計劃書、網站、相片⋯,有一些報名需要繳錢,入選後要交保證金,有些不能標價賣畫。
畫好的作品就Po上網,全世界人都看得到,實體展覽勞心勞力又花錢,何必執著?我問。
Percy:「作品Po上網,每個人都可以辦到,實體展覽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是需要通過揀選,感覺比較厲害。」
「我辦過的展覽皆沒有篩選機制,其實每個人都可以辦到。」
「大眾不會去深究如何辦展,要思考的是,你願意花多少心力及金錢買這份厲害,從中取得平衡。」

【Follow me 🧚】
    irismuyu
    irismuyu
    Iris 本名︰林牧雨 , 台灣人 , 旅居荷蘭畫家。 冬季在台灣, 夏季在荷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