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T大數據跑出來一個線上麵包課的廣告,
細看後才發現他是我知道的麵包店老闆,
他在影片裡提到他的麵包店已經有22年的歷史,
我掐指一算真的是光陰似箭...
他的店開在我公司附近的巷弄中,
在他剛開幕時我們就認識了,
因為他店裡的阿姨很親切,
還有店裡有試吃的麵包...
我們常會在下午茶時間或下班回家前去,
那年他的麵包擄獲我們的胃,
還有他憨厚的個性及靦腆的笑臉,
都是我們光顧麵包店的動機,
那時我還想幫他牽線我的同學.
離開公司後偶爾還會找機會去覓食,
後來生活圈不一樣就少去光顧了,
還是常常在朋友圈聽到老闆事業蒸蒸日上,
他開了分店也在百貨公司設櫃,
心裡好替他高興,
恰如那句話說酒香不怕巷子深;
當時他開在巷弄的勇氣應該不是自信,
那個算盤應該是租金成本,
可是我們都感受到他對麵包的熱愛,
也因為想支持他而一直回購,
尤其是櫃台阿姨對他的理念宣傳,
昨晚看著他的影片回想到那段逛麵包店的歡樂時光,
想起他臉上掛著對自己產品滿意的驕傲笑容,
想起我們的青春...
因為我們年齡相仿如今我們都是半百中年人;
很高興他熱愛的事業還是進行式,
也很高興我想起那段吃著麵包的時光還帶著笑,
昨晚我掉進麵包香裡的回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實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檢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暴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盤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麵包術,假如榮格82「所以我說,沃夫先生,」艾瑪又將話題兜回來,「你剛剛說麵疙瘩『介於可以用與不可以用之間』,到底指的是什麼;還有,」聽完了 Lady M 的渣男八卦後,沒被帶到另外的方向去的艾瑪:「那個『胡了!』又是什麼意思呢?」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6-15
    麵包術,假如榮格81「那個當年被我忽略的2,要過了好多年後,我才找到比較合理的說法:任何觀點出來,就像是一刀切開某個觀念或空間,以為只有畫在刀子裡的才算數,然而,刀子以外的世界其實更寬廣、包涵更多東西,但容易被我們忽略。」 「包括我說這句話的時候,也是一刀切的劃出這個觀點;很有趣,也很矛盾吧!」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6-01
    麵包店老闆 A bakery owner-Jane珍調整了她那象徵性的紅色格子頭巾,準備從她的小麵包店走進熙熙攘攘的街市。晨光為五彩繽紛的攤位鋪上溫暖的光芒,空氣中飄散著香料和新鮮麵包的味道。今天非常特別。這一天標誌著「珍的角落」麵包店開業五周年,這家麵包店以其美味的糕點和珍感染人的樂觀態度而聞名。
    Thumbnail
    avatar
    Jane
    2024-05-22
    麵包術,假如榮格80除了艾瑪認真投入準備,另外兩位女士不待澳福給出進一步的指示,便像是發現新大陸般的玩弄著各式食材:戳奶油、灑麵粉,轉雞蛋,只差沒將雞蛋向對方身上砸,看得澳福一籌莫展,不知該怎麼是好。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5-18
    麵包術,假如榮格79「是這樣,沒錯,」榮格回答的乾脆。「而且幾乎都會變成這樣的。換句話說,你想的和你講的,會有個落差;你講的和我聽的,會有個落差;我聽的和我想的,又會有個落差。總之,落差幾乎是必然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4-05-04
    麵包鬆鬆軟軟、澎澎鬆鬆。 進烤箱前, 是這樣嗎?
    avatar
    八芬菓/BaFernGau
    2022-04-30
    麵包術,假如榮格13 「才不是這樣呢!我跟榮格先生之間真的沒什麼!」吳爾芙紅著臉吶吶的說,「榮格先生知識淵博,而且,」突然上揚的音調令澳福嚇了一跳,「我對他的敬仰真是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萊茵河泛濫,一發不可收拾!」 「呵,是呀,我也有同感哩;上次聽他在講那個蒙古可汗的故事,不但孩子們聽得入神,連我都聽到自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9-18
    麵包術,假如榮格12 「吳爾芙!」兩個人同時大叫起來! 澳福大叫,是因為好奇於這個令榮格意亂情迷的人到底是如何,會是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本人出現了嗎?榮格大叫,膝蓋想也知道,氣管炎遇上紅粉知己,還不引發激烈反應嗎? 榮格三步併作兩步,澳福兩步走成一步,兩個人衝衝衝地從後場工作區衝往前面店鋪:室內外光線落差極大、只見寬邊草帽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9-04
    麵包術,假如榮格11 「砰砰砰!」店門口的玻璃門持續被敲打著,榮格搶在澳福前面迎了上去,兩個人一前一後,倒像是在演默劇一般,不必誰開口下令,動作幾乎是一模一樣了。只不過榮格的聲音比他的腳步還要快,「來了來了!」屋子裡滿滿是榮格迫不及待的音調,彷彿榮格才是這家麵包店的主人、在意上門來的顧客,緊跟在後的澳福只是這裡的學徒而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8-21
    麵包術,假如榮格10 「咚!」澳福被自己托腮歪了頭撞到櫃子的聲音及疼痛給驚醒。陽光斜斜照進門口,少了孩子們敲門叫門買麵包的聲音,店裡頭一片寧靜。時間好像凍結在澳福打瞌睡的前一刻,唯一改變的是陽光照進來的角度。架子上的餅乾,有些剛好被陽光照射到,有些剛好曬不到太陽,緊臨的餅乾剛好呈現不同的色澤。 口好渴啊!澳福心想。起身
    Thumbnail
    avatar
    Benson Wu
    2021-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