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冠肺炎出現已經兩年多,
一開始病毒侵略性強且對它的不了解,
於是心理產生了恐懼與不知所措,
同時也關注不同專家的看法,
有一派靈性修練者要我們回頭來看顧自己內心,
有一派人說這是靈魂的集體意識,
主流醫學科學製造出了預防疫苗與治療藥物,
自然醫學專家提議大家提升自我免疫力,
傳統中醫會隨證用藥;
對於一個喜歡中醫與自然療法且尊重心靈的中年婦人,
過去這兩年半來的故事是,
盡量減少與人的交流與自身的移動,
盡力保持每天睡眠跟飲食品質,
也會每天追蹤不同專家的疫情解析,
所以對於世界大國的疫情狀況有一些了解,
這樣的基礎知識讓我在這一次台灣面臨與病毒共存的必然經歷,
心沒有恐懼但行為是謹慎小心的;
現在的我幾乎是在家活動,
外出走路運動時不戴口罩,
但會帶著口罩以防需要跟人對話時可以保護彼此,
我沒有排隊去買快篩,
家裡有兩年前根據新冠肺炎的症狀準備的中藥,
還有一些家備感冒中藥,
是一種萬一出現了症狀第一時間不會慌了手腳的餘裕;
其實我的篤定來自於,
我的生活單純自律及一日一餐輕斷食,
如果輕斷食真的能讓細胞活化,
那就算是不小心染疫也是輕症,
我的單純社交已經減少了染疫的風險,
連這樣也躲不掉那就是我該面對的考驗;
講到底我擔心的不是自己的身體,
而是家人的健康,
把自己照顧好也是一種資源,
可以在家人有需要時幫上忙.
這兩年世界有了很大的改變,
這兩年對地球也產生了很多負擔,
包含那些因為防疫而增加出來的醫療用品,
還有居家照顧的外食包裝;
過了兩年多我還是沒搞清楚這次的真正功課,
宇宙是要我們學會什麼?!
不同的專家說的不一樣的故事,
每一個人也活出不同的劇碼,
我個人有了更多的時間去自我對話;
我的理解是外面有一股病毒海嘯侵襲,
我就備好物資躲在安全的空間等待風暴過境,
做好保護自己不造成其他人的負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吝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惜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精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檢視自身有無投胎到鬼道之因人往生之後,將來要再輪迴到哪一道,全憑生前所造作的善惡業決定,如果有家親眷屬懂得用佛法的方式來建立功德迴向給亡者,那麼就可以改變亡者的境界。觀音山舉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超渡法會,歡迎線上參與法會恭誦《佛頂尊勝陀羅尼經》,並為先亡祖先、六親眷屬、冤親債主、墮胎流產嬰靈、地基主等登記「超薦蓮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5-03
    檢視你的投資焦慮症(交易週報_2024.04.12)你是否在持股上漲時想著:若它跌下來,我就要低接作買入;然而當它真的下跌了,你卻猶豫了! 你猜想著它是不是會再繼續下跌,你不想接下墜的刀子! 現在的債券投資正逢如此情境!
    Thumbnail
    avatar
    小股東彼得
    2024-04-13
    檢視自我三觀昨天之前的一場大狂潮,已經峰湧而過,瞬間平息了,新的形勢於焉成型。 新的大氣候樣貌如何,尚言之過早。唯一確定的;將會比先前更加多樣,更詭譎多變。是否會很快醞釀出另一局的集體騷動;甚至導致集體命運的急速轉折,也是未定之天。 唯一盼望,昨日種種只是民主實踐的過程之一,而不是更前進一步;接近了它的終結
    Thumbnail
    avatar
    安立格
    2024-01-13
    檢視自己是否需要除障?為了讓自己無論在身、心、靈上都能獲得平靜,帶來幸福安樂,我們要認識什麼是障礙?該如何清除或消除障礙、障害,這個過程簡稱「除障」。 障礙大致可分為: 一、內在障礙: 可能包括負面情緒、煩惱、無明等。修行者通常會努力消除這些內在障礙,以使心靈更加清淨,達到平和與喜悅。 二、外在障礙: 可能包括環境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2
    檢視自己2023年的交易日誌明天開始就剩下2023年最後一個月 好好回測整個景氣藍燈節奏操作到現在的過程 股市的現實面報酬率就是"看對賺到多少,看錯會賠多少" 其他都是多餘的,只要看對後可以把握到50% 100% 甚至300%以上報酬率 就不會在意少部分還在無聊的產業過程 剛開始要怎麼檢驗自己眼光? 先看抓10檔可
    Thumbnail
    avatar
    金融狡兔
    2023-11-30
    檢視休市期間的基本面與市場現象(下)被歸類為成長型的股票,本益比較高,在資金緊縮的環境下可能遭遇較大的修正壓力,,另一方面,在資金環境即將改變之際,通常高殖利率或價值型股票表現相對較好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2-07
    檢視休市期間的基本面與市場現象(上)低成長加上資金情勢不再寬鬆,影響較大的部分是股價偏高的個股要調整回到合理價位,泡沫的部分要逐漸消退,投機作夢的成分降低,這足以讓部分個股出現劇烈的修正幅度,但這本來就是中長期投資時應該避開的
    Thumbnail
    avatar
    王俊忠
    2022-02-06
    檢視投資和虛擬幣|兩隻小蝸牛0050和006208|FIRE財務自由旅程新的一年到來,轉眼之間移居台南也超過半年有了,不知道該說意外還是不意外的,疫情終究沒有向人類縮手,但總是慶幸仍還在的還在,已離開的就祝福。
    Thumbnail
    avatar
    Beck
    2022-01-04
    檢視你的決心--《進擊的鼓手》觀後感本文為2014年的美國電影《海上鋼琴師》觀後感,請不介意劇透者再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患子
    2021-08-22
    縮小檢視日本吧圖片來源:日劇月薪嬌妻(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接觸日文多年,見證台灣社會氛圍從日本就是比較好,到其實日本不如你想像。隨著哈日風潮退去,加上觀光留學及赴日工作的機會大增,讓大家看到了更深層一點的日本。網路上一搜尋,就可以輕易找到許多分享日本見聞的文章,其中以爆料類型的內容近年來最容易引起網友關注。
    Thumbnail
    avatar
    卯吉
    2021-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