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剛有一股想吃零食的衝動,
其實想吃零食的想法已經很多天了,
都在晚上六七點浮現,
當它出現時我都用快睡覺了明天再吃順了過去,
我算是很有自制力的人,
更何況一日一餐要加餐讓我覺得麻煩;
剛做定課時想吃零食的念頭一直干擾我,
我在洗澡前準備好零食,
孰不知開始吃東西後一發不可收拾,
準備好的東西吃完後還沒有滿足感,
我到廚房拿食物兩三次直到心滿意足;
記憶中今年冬天沒出現過這樣的暴食狀況,
怎今天它來拜訪我?!
今天的作息被打亂了,
早上閱讀時間沒有按照慣例進行,
等忙完打開電腦時也發現找不到平常的節奏,
匆匆關機回到閱讀與休息;
下午到圖書館借還書時也卡關,
每次在新書區可以選滿想借的數量,
今天的書不多或者說架上的書我不喜歡,
於是我到四樓日本文學區選書,
找書時很不順心看到書名被吸引了,
拿起來一看書面的介紹就放棄了,
內容黑暗可怕讓人快樂不起來,
花了一些時間選足想要的數量,
但卻沒有每次借滿書時的滿足感;
傍晚出去走路時聞到空氣中散布著一股農藥味,
應該是下過幾天雨好不容易放晴農夫找空檔噴灑農藥,
我棄農田附近而選擇到山邊走路,
沒想到在山邊也聞到農藥味,
我以為是心理作用,
當走了半小時後才發現有農夫在幫果樹噴藥,
OMG我連忙拔腿回家...
所以連運動都沒有好品質沒有好心情;
難怪今天當想吃零食的念頭出現時我抗拒不了,
當我開吃時一點點食物滿足不了,
於是數度進入廚房直到吃到心滿意足才歇手;
我是一個需要按表操課的人,
失控行程會讓我不安,
心理的不安會讓行為不正常,
不正常的行為又回來影響心情,
今天算是一個很典型的惡性循環;
在吃飽喝足心滿意足後看到了自己的變化,
記錄下來暴食的前因後果,
不讓自己白吃白喝一遭...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一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檢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共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暴食症】#08 關於社會框架,你覺得你的人生快樂嗎? 第四次的心理諮商,沒有什麼特別想訴說的事,帶著順其自然的心情來找我的心理師。聊了一下近況,聊了前陣子去潛水跟爬山很開心的事。然後我的心理師問我:妳覺得妳現在的人生快樂嗎?我想了一下,目前存款還可以、工作還不錯、有貓、有能說心底話自在相處的朋友,雖然生活中多多少少一定會有不快樂的情緒,但整體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4-03-26
    抱石基地-新手友善且專業教學的攀岩館抱石基地是一家工業風的攀巖館,提供各種不同難度的抱石路線供人挑戰。文章介紹了抱石基地的入場門票價格、抱石體驗課程,以及場內設施和安全措施。另外還有店家資訊和營業時間等相關資訊。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の生活543
    2024-02-02
    【暴食症】#07 反反覆覆的暴食癮頭,試著打破舊模式反反覆覆的暴食癮頭,試著打破舊模式 下班不想運動,想回家大吃大喝(然後陷入失敗沮喪感這樣),生活裡常常有這些念頭,想放鬆想休息想耍廢想破壞。但想起最近沒有進行168了,運動完雖然很晚但還是可以吃東西的,我還是可以大吃!那先動一下吧,去一下健身房,累了就走。 戴上耳機把音樂放最大聲,沈浸在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11-29
    【暴食症】#06 為什麼認同自己「足夠好」這麼難?喜歡殘疾貓的我是心理變態嗎第二次心理諮商印象最深刻的部份是,我跟心理師分享了我家的貓。 會開始養殘疾貓其實是個意外,那時確定自己會順利領到台灣身份證了,生活比較隱定,準備好去擁有我人生第一隻貓咪了。朋友家附近的浪貓剛好生了一窩小貓,我帶著罐罐跟外出籠出發,碰碰運氣看能撈到哪一隻都算緣份,而被我用罐罐騙走的,剛好是隻三腳貓,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15
    【暴食症】#05 「自我覺察」的體驗,「暴飲暴食」這念頭會消失的!除了看身心科跟心理諮商外,我開始大量的閱讀,其中一本帶給我很大啟發的書是在馬克讀書會看到的—當下的力量,這本書讓我開始了練習自我覺察的路。對很多人來說這本書可能有點難理解,也建議可以從馬克推薦的「練習的心境」開始入門。 其實一開始接觸這種探索內在自我的書時,我是抱持很多懷疑跟不安的。什麼「靈性」、
    Thumbnail
    avatar
    暴食症女孩的心理諮商筆記
    2023-09-08
    小小模的暴食症歷程曾幾何時吃飯變成一種壓力了呢? 客觀的說暴食 短時間內可以吃完大量食物,會不停塞食物進嘴巴,直到手上的食物吃完為止,吃完後會有滿滿的罪惡感。 暴食的詭異行為 1.在深夜偷偷進食(不想讓別人知道) 2.機械式的東西往嘴巴塞,而且吃超快(超難吃的碳水也可以) 暴食的故事 1.背景: 2.起源:
    Thumbnail
    avatar
    YING
    2022-03-04
    2/11 關於暴食去年某天困在深淵,我跟自己對話。
    Thumbnail
    avatar
    Peggy'sss
    2022-02-10
    台灣旅遊|台中|台中市區美食——有之暴食怪樹懶食計(2021.09)記得,原力將一直與你同在。記得,食欲將一直與我相伴。 那些在台中市區,吃不停的旅行。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12-08
    妙齡女子害怕看牙 牙齒位移鬆動變成暴牙蘇 因為看牙的不良經驗S小姐長期不敢到牙科就診,就算門牙鬆動、掉牙也不敢就醫。直到某天聽到同事在說某某講話嘴巴都臭臭的….才驚覺原來自己的牙齒的問題已經影響到自己的社交了…
    Thumbnail
    avatar
    Richard Lu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