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齡前小孩確診時,當父母的不要慌張,你可以做三件事,減輕小孩不舒服的感覺。

2022/05/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的確診人數破了9萬大關,數字又創下新高,每一個有小孩的家庭個個都擔心受怕,該不該讓小孩上學?上學容易被同學傳染,不上學在家必須要有後援,如果沒有後援真的感染了,自已又會陷入自責而後悔不已。
小孩確診前症狀:
主要的是開始發燒連兩天,有一天發燒超過40度以上(警訊),咳嗽、拉肚子、沒胃口,一開始我們以為他感染諾羅病毒,但有一點不太一樣,他全身無力站不住,一直要人抱,異常的黏人,後來我們才懷疑是感染「新冠肺炎」,結果一快篩就陽性,嚇了全家人一跳。
小孩之前檢驗流程:
快篩陽性->急診PCR->拿藥(退燒藥、息咳寧、愛克痰、抗敏液) ->隔日健保APP(支付健保費者:我家是爸爸)即可以查到PCR陽性。
以我們家前陣子小孩確診的經驗,如果真的確診後,首先父母先不要自責,建議可以做的3件事,減輕小孩不舒服的感覺

一、拿藥:


我們家小孩才4歲,因為沒有打疫苗,確實很容易成為防疫破口,當時醫院開了(退燒藥、息咳寧、愛克痰、抗敏液);特別的是退燒藥有分為38度吃的藥水、另外一個是38.5以上的藥水,小孩發燒是重要的徵兆,如果吃了藥退燒,表示身體有好轉。

二、補充營養:


多吃營養蛋白質(雞肉、雞蛋)、水果(香蕉、芭樂、葡萄)、大量青菜,簡而言之就是均衡飲食。

三、大量水份的補充:


家中小孩的症狀有拉肚子,所以水份的補充很重要,以溫開水為主,不能喝冰水,以免咳嗽變嚴重。
確診初期沒胃口
網路上有一位確診的媽媽分享她的自救過程,小孩確診沒胃口,是因為當時他的小孩喉嚨痛,難以下嚥,所以才準備豆花、布丁的事情,我的看法是小孩初期沒胃口,我們有準備肉鬆,加在稀飯上讓他吃,只要他吃的下就讓他吃。

確診過程中,建議家中要有兩個儀器
1、體溫計: 超過38發燒,40度以上警訊
我與小孩確診時,每日都需要通報的數據,最重要的就是溫度的變化,小孩確診時,前兩天有發燒,有一天超過40度以上,加上小孩沒有活力等異常現象,建議立刻急診。
2、血氧機:最低90%,正常90%以上
經過這件事,建議家中要有一台小型的血氧機,來觀測吸呼的血氣變化,如果低於90%以下,容易因為缺氧而暈倒,要特別留意。
康復過程的後遺症
小孩太小不會表達他的後遺症,而他本來就氣管不好,經過這一次感染「新冠肺炎」,變得更容易乾咳,現在只能慢慢調養身體,不讓他喝冰水,喝溫開水保養身體。

結語:

雖然我與小孩症狀都跟一般感冒症狀,但我的感覺是「新冠肺炎」是一隻超強的病毒,感染性超強只要家中一個人得到,幾乎全家人就會感染,很多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得到後仍然在身體留下後遺症,得到「新冠肺炎」雖有抗體未來仍然會再得到,「新冠肺炎」未來的趨勢朝向與病毒共存
慶幸自已打了三劑疫苗才是輕症,建議符合年齡的人儘快施打疫苗,而家中有小小孩無法施打疫苗,更需要我們大人保護,希望政府與相關單位能研發出小小孩的疫苗,保護國家的幼苗,他們才能健康平安長大。
補充資料:
Unsplash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仍對我有幫助
💟【留言是小茹寫下文章最大的動力,期待你留言。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
👉【訂閱專欄 自然派,育兒成長日記
👉出沒地【 小茹FBMatters蝸牛存股日記社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K會員
353內容數
存股過程就像「蝸牛」背著那重重的殼呀一步一步地往上爬,雖然動作緩慢,中間過程需要用「耐心」等待,未來「投資複利」會去證明當初你的選擇是對的。 專欄每月更新頻率至少4篇,歡迎大家來看我投資的故事。 投資、存股、蝸牛、耐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