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09 何謂對錯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在那0.1秒我這職場菜鳥實在不知道要怎麼反應,全身上下每個細胞都尷尬到不行卻得要故作鎮定的時候,店長走過來了。
我以為她要理性勸阻客人要求試搽腳指甲的要求,結果居然不是!!!
她微笑地對客人說:「好啊,我幫妳服務,你要不要坐到這邊椅子來比較舒服?」
我的天!不敢相信我的眼睛,店長竟然以超從容自如的態度接下這個要求,後來,客人捧場買那瓶墨綠金,開心地離去。
我忍不住問店長:「剛那要求是合理的嗎?第一次看到有人說要在百貨公司說要搽腳噎!」
我一講完話,店長沒立刻回應
她低著頭算業績,邊問Emma:「剛她買多少?」
Emma:「三萬五千多」
店長:「那她是有用的客人!」
我:「怎樣叫有用的客人!」
店長:「真的有把錢花在我們身上、有讓我們提袋率變高的客人,有幫我們做到業績的才叫有用!」
店長看著我疑惑中帶點懵懂青澀的眼神,又接著往下講:「很簡單,妳就想,如果男生説他很喜歡妳,可是根本沒有花心思跟錢在妳身上,妳還會覺得他有在喜歡你嗎?
聽完店長務實的見解,一時之間無法反駁,我陷入深思,心想愛情跟職場應該是不太一樣的事情,畢竟感情看個人喜好,可職場上的應對總是需要原則框架吧?
我就是這樣,一旦身上實事求是的按鈕被開啟就關不回去,想繼續跟店長討論下去,但是偏偏這時候館內的晚安曲響起,那就表示傳說中的暫停鍵出現了。
SOGO每晚要打烊前,館內會播放晚安曲,軟性提醒顧客該把握時間結帳、離場,所有專櫃人員也會立刻暫停手邊工作,站到自己負責的領域,面向走道跟即將離開的顧客微笑、點頭致意。
晚安曲一結束,似乎將賣場上一整日累積的喧嚣瞬間沉淀平靜掉,各專櫃的人員開始火速收拾,準備下班,明顯感受到大家卸下焦慮與謹慎姿態,整個心神怡然。
我一直在偷瞄店長,因為她根本沒「正面」回答我的問題,顧左右而言他,有點在呼弄我的感覺。我明明是問關於客人的態度,她卻溫言軟語地只談到業績。
收拾完畢後,我轉身又去找她,這次更直接地表達我的看法。
我:「店長,那客人是有消費沒錯,但妳不會覺得我們被冒犯到嗎?
店長:「我沒有覺得」
我:「可我覺得有啊,這行為也不太衛生誒,我逛街逛這麼久也沒看過這種事,她這要求是對的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431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