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朋友

2020/06/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說到壓抑
前兩天在某班真心話大冒險(才不是)時問了小孩會不會跟別人講心事,結果大部分的人居然不會!
(誒誒誒,那你們心事去哪了?)
再問誰最了解你,問了一圈,居然有人指我...啊啊啊啊,拜託你去找幾個朋友了解你啦,朋友真的很重要喔,不能只有我啦。
我說的當然不是酒肉朋友,或是哈哈哈哈的那種,我講的是可以信賴,可以認真討論,可以永遠給你擁抱(形而上或形而下)可以罵你,可以跟你一起哭一起笑,最重要,可以一起成長,一起面對世界。當然,他不見得是同輩、同性別、或是同個領域。
把自己交出去是一個功課,接住別人也是一個功課,相信我,這是有意義的功課喔!
Bio Taco
Bio Taco
一個老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