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我有很多個爸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剛看了陳玲玉女士筆下的爸爸[爸爸的抽屜],覺得好欣賞羨慕.
正在內心開始想討伐自己的父親時...
突然想到楊紫瓊新電影[媽的多重宇宙]提醒了我:用新創意突破舊困境

我何不把陳土根先生也當作我的父親,
將他提醒女兒的話當作就像在對我說一樣,
一方面我將受益良多,一方面我也不需要討伐自己親愛的爸爸了...

就像我有很多個爸爸,向我分享他們的人生哲學,
或許[富爸爸,窮爸爸]一書,男主角也就是向別人的爸爸學習,
將自己從舊信念中解放出來
想像力就是我們的超能力,真實不虛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好像 ... 從來就不害怕死亡生命終將結束,我們是地球的過客,沒有人知道死亡之後的事。既然是必經之路,何必擔憂呢?重要的是活出精彩的生命,行動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20+
    2024-04-30
    484# 就好像剛跟山羊舌吻過一樣結束了國家公園的行程,我們跟剛剛一樣瘋狂的顛陂回去。歐陽太太的頭髮又亂了。
    Thumbnail
    avatar
    貳零陸參2063
    2024-02-10
    【有個故事】證明能讓她幸福,我好像就沒那麼糟糕了(下篇)「她會回來嗎?」柚槿這聲問,整個生命全專注上純粹的盼望。她試著從我眼中發現信仰的曙光,可是啊,如在初生之啼與末生了然之間,除了生命本身,沒人可以回答。「她回來,對你而言有著什麼樣的意義呢~?」那聲問凝結的純粹,說不動容是騙人的。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4-01-05
    【有個故事】證明能讓她幸福,我好像就沒那麼糟糕了(上篇)柚槿在面對過去感情的痛苦和成熟後,希望重新與早紀共度生活。她認為自己已經學會了好好對待愛人,並準備好重新開始。然而,這份轉變對她們的關係意味著什麼?透過提問與反思,我看見了自我價值感的人生課題。(如有雷同,純屬人間故事輪迴流轉。)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3-12-26
    面對AI時代的原住民,我好像是舊石器時代的原始人中央資工系教授蔡宗翰說:「如果前一個世代叫數位世代,現在的世代就叫做AI原住民。」
    Thumbnail
    avatar
    蒔緣
    2023-11-04
    畢業後似乎好像可能才有點領悟畢設是個甚麼 存了好久的文章,工作了一段時間回頭看,好像是很多年前的故事了。
    Thumbnail
    avatar
    湘湘
    2021-11-19
    為什麼要培養語感?你只要做到這2件事就能有這2個好處語感到底是什麼?每個人在說語感語感,但語感到底要怎麼培養?他對學語言又會有什麼影響? 這篇文章會統整我自己的經驗、看法,還有網路上的一些說法來跟你分享
    Thumbnail
    avatar
    Wing的語言人生
    2021-10-27
    8月3日: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如果要在自我介紹欄寫上興趣,雖然可以寫出閱讀、畫圖、寫作、看電影、聽音樂、逛美術館、旅遊、運動等等,但是跟其他人相比,好像並沒有到「投入」的階段,它們充其量就是「喜歡做的事情」。「我好像是個很無聊的人。」今天散步的時候,我忽然有這個想法。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03
    《活屍大軍》(有雷) : 我是個好爸爸嗎? 女兒? 說到查克史奈德的女兒? 記得查克史奈德在他的電影《查克史奈德之正義聯盟》的片尾字「For Autumn」,來表示用電影來獻給他死去女兒Autumn,除此之外不難看出電影中不管是鋼骨還是閃電俠,或是水行俠,在面對父親這方面有更多的詮釋。
    Thumbnail
    avatar
    無鬼
    2021-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