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有令你感到沉重的、害怕看見的物品嗎?

2022/03/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你家裡有沒有這樣的東西?
曾經想學、想鑽研、想讀,卻一直沒有開始,心裡逐漸累積壓力,覺得自己沒有行動力、沒有意志力,或者「浪費錢」。本來好像是開心有趣的事情,轉為酸澀。

沉重的物品

我有一把吉他,在環遊世界之前說書人送我的生日禮物,也有找老師上課。但旅行回來後一直找不出多餘的心力重新上課。
每次看到吉他就會想到我的音樂夢,也對這麼好的樂器覺得很抱歉。
這樣糾結的心情維持了很久,直到我前陣子面對了,坦白的告訴自己,我就是沒有時間、沒有精力,我有其他更想做的事情。
過了沒多久,外甥女 Susan 問我可不可以借吉他,她想要參加吉他社。
把樂器交給她的那一刻,心情變得好輕鬆,好輕鬆。
我感到訝異,原來這個物品在我的心頭有這麼重的分量,原來我很介意它。
能讓它發出樂音,讓它發揮它的功能,我覺得很開心。
我對 Susan 說:「謝謝妳照顧它。」
類似的物品有兩本英文文法字典。英文文法曾經是我心裡的痛,因為我文法超爛(很直白但就是這麼貼切),想著要好好研讀文法,卻從研究所之後一直沒有翻開來,就這樣搬家搬過來又搬過去,前後可能超過 10 年。
直到練習斷捨離,我才從抽屜把它們拿出來,向自己承認:「我不會讀。即使我的文法不夠好,也沒關係。」
資源回收之後,我的心輕盈許多,終於可以不用掛記著一件事,不用害怕看到這個物品。

重生的物品

你也許會想,是不是類似上述的、塵封已久的物品就得要放棄呢?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訂閱、贊助,給我一個愛心❤️ 在下方LikeCoin讚賞鍵按五下,感謝您的閱讀與支持~

IG| 喬安納
Matters|喬安納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38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極簡理想生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4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