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能!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11.1
兒子的電腦壞了,因為想趁機到送修點回程途中的小印度去看看當地怎麼慶祝即將到來的印度排燈節(Deepavali,又稱屠妖節或光明節,是印度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所以我們決定全家人一起陪兒子出門。
在新加坡,舉凡生鮮超市、藥局、生活用品的購物採買、理髮廳、乾洗店、逛街娛樂、餐廳、銀行、診所、才藝班、健身中心、戲院、娛樂場所等想得到的生活所需大多集中在商場內(Mall),每一區都有大大小小幾座主要的mall依著地鐵站而建,新加坡人覺得如此一來一站購足省心方便,省去找車位和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的不便。
而目前新加坡與病毒共存的防疫政策是建立在提高疫苗覆蓋率下逐步開放,其中一個重要的規定就是進出許多室內公共場所或是在餐廳用餐除了實名制TraceTogether App,還必需要完成兩劑疫苗的注射才得入內,商場尤其檢查嚴格。在新加坡這個連公共事務都高度e化的國家,這項規定的執行仰賴人手一機,手機除了掃條碼,還提供Vaccinated (已完成兩劑疫苗後14天)的綠勾勾以茲辨認,換句話說,要是沒有打完兩劑疫苗或是沒有帶手機,可真是寸步難行,許多事都辦不成。
偏偏這麼不巧,兒子說送修時要順便帶我去看看錶帶的,這個糊塗媽媽居然忘記帶手機,而且到下了捷運快要走到商場入口才發現! TraceTogether App先生可以代掃描沒有關係,但是沒有出示手機上疫苗完整施打的綠勾勾畫面,我是進不去商場的。心想他們進去送修也不過一刻鐘的時間,我就在地鐵站小等一會兒無妨。
視線穿越檢查人員的崗哨,商場裡五光十色,還有仿威尼斯的貢多拉遊河,便推推小女兒,說:「媽媽忘了帶手機,沒辦法認証Vaccinated不能進去,我在地鐵站裡等,妳要不要跟爸爸哥哥進去逛一下,免得在這裡枯等無聊?」
哪曉得小女孩頭搖得像波浪鼓一樣,直說:「我不能! 我不能! 我不能進去!」我和先生試圖跟她解釋:12歲以下的小朋友無法施打疫苗,所以不受限制,她沒有打疫苗但是只要掃描token就可以進去,不需要跟我一樣看手機。但是她就是不肯,「我不能! 我不能!」她猛搖頭,激動地臉都快皺在一起了。我們不強迫她,先生也想不讓我們久等,所以並沒有僵持太久,就帶著兒子快步進去了。
我輕聲問她:「Mall裡面好像好多有趣的東西,妳不想跟進去看看嗎?」小女孩無聲地搖搖頭,眼睛盯著崗哨另一頭的人來人往。我拍拍她,跟她東扯西聊,看看過路人生百態、聊聊大型看板上的fine dining菜色、摟著她的肩頭看遊船來來往往。心裡了然,女兒哪裡是搞不清楚自己有沒有符合進入商場的規定? 她是不想要我落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217內容數
曾經遠颺北方雪國,此回移居新加坡,開啟我的南洋航道。 生活在他方,他方成了家。我用旅人的眼睛過生活;用生活的心情天天在旅行。 除了炎熱的天氣、除了肉骨茶海南雞飯,新加坡這個蕞爾小島還有什麼?讓我帶你跟著我一起探索張望獅城的今與昔,用不同的視角看見此地的趣味與美好。La vie est d'ailleu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