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210章 變換目的地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沐雨兩人都察覺到了這個情形,雖然說這是正常的現象,畢竟越接近中樞地帶守備當然就會更加嚴密,但是如果情況一直這樣發展下去,她們將難以躲過前方修士的感應,這樣筆直地朝方雷城前進,如果不是方雷國所屬的修士或身上帶著某種朝廷的信物,將難以逃脫前方修士的盤查。
於是兩人在某處山頭上又止住了腳步,並壓制身上的氣息,避免被附近的修真者發現異狀,繼續商量了起來。
「想到我們剛到紫冥大陸時所掀起的波瀾,現在恐怕早已經被方雷國通緝當中了吧!這樣我們還是要去方雷城嗎?」袁宸昊眼眸中顯露出一絲擔憂。
文沐雨沒有立刻接話,稍稍想了一下才開口,「咱們還是繼續前進吧!雖然你說的有理,但那些方雷國的修士並沒有與我們直接接觸過,無法準確辨別我們的氣息,而且見過我們的人少之又少,單單憑畫像等資料想要確定就是我們是十分困難的事,這世上相像的人太多了,況且我們又與萱芷她們分開行動,人數也不符,我們可以裝成一般的散修,以遊歷為由去方雷城,這時候改變方向反而不太妥當。」
輕呼了一口氣,文沐雨原地繞著走動了起來,「畢竟我們還有任務在身,不能只是四處逃竄,回頭就更不可能了,天巫教一定派出了些人手,其中必然還有高手在,我們這麼調頭回去反而風險更高,不如繼續朝方雷城前進,雖然會有些風險,但與方雷國朝廷的人相比,天巫教更能鎖定我們外表與氣息,想要躲過他們的盤查不太容易。」
袁宸昊聽了覺得有道理,「妳說的對!我們還是繼續朝方雷城的方向前進吧!」
兩人達成共識便不再拖延任何時間,以一般的速度朝著方雷城的方向飛遁,因為如果是全速飛馳,有可能被後方追來的天巫教追兵懷疑,並被高手鎖定,不如不疾地徐地飛行,假扮正在前往方雷城的修真者。
畢竟這一路上的修真者也不少,大多也都朝方雷城的方向前進,方雷城不只是方雷國的都城,還是紫冥大陸上各路修真者的聚集之地,每天都有不少的修士來來往往,想從中找出文沐雨等兩人並不是簡單的事。
廖清南先前不曾與文沐雨等兩人正面對峙過,無法清楚地分辨出兩人的氣息,所以他的修為雖然高出兩人一大截,速度當然也是快上不只一籌,想追上兩人輕而易舉,然而她們兩人躲藏在一眾前往方雷城的修真者當中,又無法探知特定的氣息,廖清南還得帶著一眾師弟追擊,速度上必然會被拖累,也只能倚仗著奔水平所給的訊息一一地確認路途中所遇上的修士。
文沐雨及袁宸昊沒多久就發現前方有股奇怪的靈氣波動傳來,但距離還離得有些遠,所以無法感應到那股奇特的靈氣波動究竟是大批修真者所發出,或是有什靈物存在,甚至前方或許就是某種集靈之地的緣故。
袁宸昊嗯了一聲,「嗯…那裡靈氣沖天,但好像不在方雷城的方向,稍稍往東偏了一些,又更近一些,應該差距有數百里。」
正閉著眼睛感應前方狀況的文沐雨猛睜開雙眼說,「沒錯,那靈氣聚集之地並不是方雷城,不過也離得不遠,原本我還以為那是因為方雷城中的修者聚集,必定是個靈氣充沛的靈地,所以這才會有如此沖天的靈氣,但如今看來應該不是這樣,方雷城應該是個靈地沒錯,但在它的東南方向才是我們目前所感應到的那股沖天靈氣的來源。」
頓了一頓,文沐雨兩隻眼睛微微地轉了轉,「咱們先到那個靈氣充沛之處看看吧!」
袁宸昊不解地問,「那裡離方雷城不過數百里,雖說可能有什麼古怪,但也應該與我們的任務沒有關係不是嗎?為什麼要去那裡?」
文沐雨眼神中露出一絲不懷好意地瞥向袁宸昊,「雖然是這樣,但我們到方雷城的目的是什麼?不就是為了要打探與樊國或是金赤門有關的消息嗎?我們兩個人即便是在方雷城與萱芷她們會合了,僅僅靠我們五人在人家的都城打探難免會打草驚蛇,不如鬧得大一點,那裡想必與天府山的咒目池一樣,是方雷城附屬地域當中的一處重地,絕對有某種價值存在,我們如果能在那裡製造出一些動亂,方雷城方面能不投以注視的眼光嗎?這麼一來就能稍微引開了方雷城的注意力,我們在方雷城當中打探消息就不至於那麼容易就被察覺了不是嗎?」
「妳也太樂觀了吧!妳說的有理沒錯,但那裡如果真的是什麼方雷國的重地所在,怎麼會沒有重兵把守,更可能有高階修真者駐守,我們前去製造動亂不等於是自投羅網,羊入虎口嗎?」
文沐雨撇了撇手,表情意味深長地說,「我們又不是真的去攻打那處靈地,只是製造些麻煩再悄悄趕往方雷城,不必過於深入,能在那裡製造些迷霧就行了,誰讓你去招惹那裡的高手啊!」
「是這樣啊!?」袁宸昊眼神下意識地撇開,不敢直視文沐雨。
既然兩人商量好了對策,決定要到那個靈氣沖天的地點查訪一下,看能不能製造些動亂,好為之後進入方雷城的行動創造契機,於是沒有再多言,仍舊是以一般的速度前進,只不過是所行的方向稍稍朝東北方向一些,偏離了原本的道路。
也正因為這一決定,使得文沐雨及袁宸昊逃過了廖清南的追查,因為廖清南等人在得知文沐雨所逃的方向,也猜測她們兩人應該是往方雷城而去,所以留了些人著重清查這一路上的修真者,自己則先趕往方雷城,在前方與後頭的同門形成夾擊之勢,等待兩人自己顯露蹤跡,然而在雙方僅僅差距數里之遙時,文沐雨兩人竟然轉變方向,使得兩人離開了廖清南的追擊路線,暫時避開了大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0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憶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