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卡西紀錄1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活在當下》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免費圖片來源: https://www.pexels.com/zh-tw/photo/932322/
【阿卡西紀錄13—我與大師導師的對話】—《關於活在當下》
Q:我想知道如何活在當下,沒有過去、沒有未來?我常常想著過去的事和未來的事,就是不會想著現在的事,天哪!為何如此?活在當下為何這麼困難?
A:
孩子,當下是什麼?當下就是你此時此刻的精神狀態。你並非沒有活在當下,而是你的當下偏移了,你把它調頻到了過去,也調頻到了未來,但就是沒有出現在『現在』。在那個時候,你的『現在』是不存在的、被騰空的,它不具意義。如果活在過去,或活在未來會讓此刻的你感到更安心,你為何要抗拒呢?你無法活在當下,只是因為過去和未來的一切佔滿了你的思緒和時間線,讓你找不到它。既然你需要時間清理掉那些思緒,又何必怪自己花了太多的時間去應付這些紛飛的思緒呢?讓這些輕盈又紛飛的雜物飛一陣子吧,他們只是像薄霧暫時蓋住了「現在」這個時間點,讓你找不到它。如果你實在受不了,不妨找一個時間坐在一個地方告訴自己:「好,我現在要來好好面對這些遮蔽了我看見『現在』的雜物,既然都是要花時間處理的,我不應該把處理的時間分散在會使我分心的事物上,現在來吧!你們是誰?讓我來好好認清楚你們,然後好好握手道別,別再擋住我看見『現在』。
更多時候,你需要的是時間,不論那是什麼物質,一旦被揚起、擾動了,你總是需要時間讓它再次回到平靜的狀態。『思緒』雖不可見,但在這個世界裡,它只是一種不可見的物質,不代表它不存在;它有份量,它有能量,因此有能力干擾你。當你耐心的等待它終於退去時,你會猛然回頭發現,誒?它不見了。你感覺視野變得清楚,頭腦變輕鬆,這時候你終於可以看見『現在』這個時間,這種失而復得的喜悅不是更好的禮物嗎?
孩子,停止批判自己,你有永恆的時間,也許你覺得一個沒有過去也沒有未來的人是幸運的,但失去『現在』又失而復得的人難道不更令人羨慕嗎?你經歷過,而你將知道重要的不是你每一個時刻都要擁有它,而是你知道它的珍貴,也容許自己在迷霧中感受、看見那所有枝微末節交織出的每一個細節,想帶給你的是什麼?你可以有獨一無二的感受,而不用一昧追求與他人相同的標準和價值。我們愛你,而你值得它。
1折折扣碼doristory。自2021年底,朵莉順著生命之流開始了阿卡西的工作與服務,並在為個案閱讀的過程中持續發掘有趣的生命故事,朵莉將這些故事改寫發表後獲得了很大的迴響,讓許多尋找這些故事的人找到療癒他們自己的方法。這個專題將乘載更多生命的故事,留給喜愛聽故事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