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 小我ego 是騙子?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我就像內在的小惡魔,常常會出來擾亂我們的思緒與判斷能力。
但"小我"真的是其他人或其他聲音進入自己腦袋嗎?
NO!"小我"就是自己。
只要是人就有 喜、怒、哀、樂、貪、嗔、癡、慢、疑等多種情緒,不分性別,每天生活面對的人事物,都會讓我們產生任何情緒,情緒是反射出我們如何看待事物而做出的回應,有時候是無意識的,有時候是有意識的。
無意識的部分大多是一種習慣性反應,自己比較難以察覺,常常是透過別人告知,才會發覺自己的反射習慣。
有意識的,通常都有某程度上的覺知能力,會在當下告訴自己,以後面對同樣的事情,需要換個方式應對或改善,來使自己更有能力做修正,以求事情能夠更順利。
小我的說法只是一種逃避與推託之詞,以便自己能掩蓋一些擔心、害怕、恐懼、憤怒、自責、或感覺自己不夠好、不滿足的狀態,就像明知道有一個坑,或一條裂縫,但就是想視而不見,來讓自己看起來好像過得很好,終究還是難逃自己內心的聲音,而產生各種痛苦。
幾乎每個人都有不想承認面對的事情,孰能無過?人生就是一場體驗,想怎麼活,都看自己夠不夠勇敢,或多放下一些執著,每件事情的發生或結果,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我們該讓自己有意識的過生活,就是將"好因"種下,並努力培養,"果"會自然的形成。
要種好因的前提是,我們夠了解自己嗎?時時刻刻都需要反問自己~
"內在小孩"你好嗎?
這是一條修練之路,與以往的認知有新的見解與經歷,但不脫離修行核心。Twin Flame Take Me Hom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