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病選譯|不吉靈二〈畢業〉

2022/05/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以下短篇漫畫經作者本人同意全篇轉載,並附上翻譯,禁止存圖另外轉發。
小香,我們閃人吧。/好啊。/山田同學,加藤同學。/我可以跟你們一起走嗎…
南同學!/好啊-/好啊!/校慶的時候,山田同學的吉他彈得很棒喔。/真假!!/我們把小香抬起來吧。/很恐怖啦~/掰掰--/掰掰--/再見囉--
那是南同學的車嗎?/嗯… 跟朋友借的車。/我有在打鼓…
要不要去練團室尬一下?
現在不知道還能不能用學生優惠耶。/應該可以吧。/加藤同學,我們演奏,妳來唱歌吧。/咦--
要唱什麼好呢……/練團室就在眼前囉。
結束營業/靠----
我已經畢業了,已經不能用銅管部的社辦了呀,結果這裡也……/南同學不是銅管部的吧。/我會進去社辦打鼓啊。/下次到其他地方一起練唄。/啊,下雨了。
今年春天開始,加藤同學要做什麼?/要去專門學校喔。/山田同學呢?/要去東大喔。/南同學呢?/完全沒決定喔。 還沒啦/啊……車子裡禁菸。/喀恰
嗯嗯嗯。/百樂門啊。/香菸的牌子嗎?/嗯。/很像南同學會抽的菸呢。/是喔?/我也不是很清楚啦… 大概啦
靈二在二○二○年,結束Mangasick的pop up shop後大學畢業,不過那一年並沒有畢業典禮。這應該是她抒發遺憾的作品吧,發表於該年三月。而今年大概輪到台灣某些學校沒有畢業典禮了。
紅色在這十一頁漫畫中的意義不斷流轉變化:個別的、畢業生胸花的紅,將主角們凝聚在一起的轎車的紅,象徵阻斷的交通號誌的紅,打火機的紅,菸盒的紅。最後一頁空白大畫格中那前途茫茫的背影雖然淒涼,但上一格的紅色車殼與另外兩位主角彷彿擋雨的傘,前一頁菸盒上的紅色人魚彷彿描述出他可能的一種表情:平靜的,禱告性的。
資訊量不多,卻韻味悠長的極短篇。

Mangasick在二○二一年末舉辦了不吉靈二的首次台灣個展「閃閃」,並翻譯出版同名短篇漫畫集。收錄內容並不包含本作!從本短篇注意到她的朋友,歡迎帶一本漫畫回家,進入更遼闊的靈二浪漫世界吧。詳細介紹與試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3會員
270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