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選舉面紙

2022/05/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前陣子不是拿到很多面紙嘛!
B:你是說候選人在路邊發的面紙喔!
A:對啊。關於拿候選人面紙這件事情,我感覺自己是個偽善的人。
B:意思是說,即使是不支持或討厭的候選人給你面紙,你也拿了。
A:通常我都會拿,但是跟支持或討厭沒有關係,畢竟你只要從那些面紙部隊面前穿過去,他們就會自動遞過來,可以反應的時間很短,人類就是奇怪,免費的東西一旦塞過來,很自然就伸手接受了,甚至會覺得不拿的話,好像虧到了。
B:這還好吧,還不到偽善的程度。
A:如果是扇子,我的考慮比較多,因為拿了之後很難處理。搧風的時候,候選人的大臉在就那裡撇來撇去,以前我會拿黑色簽字筆把候選人的臉塗黑,但是黑臉下方的身體還是在扇面晃來晃去,我也試過用漂亮的包裝紙重新糊上去,後來覺得自己幹嘛這麼花時間去避開那張臉,所以就不拿了。
B:而且用到扇子的機會好像也不多,真的想要搧風,應該還是想要用自己喜歡的花色圖案吧,否則越搧火氣越大。
A:不過打蟑螂的時候還挺好用的。
B:那就保留一把扇子用來打蟑螂。
A:烤肉用來生火其實也不錯。
B:比起自己生火烤肉,我現在比較想去燒肉店,別人烤好,一串一串送上來,生火烤肉的青春熱情已經離我越來越遠了。
A:倒是面紙,總還是日常生活會用到的東西,如果是支持的候選人,會想要把面紙當作紀念品保存,如果是討厭的候選人,會想要快點把面紙用完,所以擤鼻涕的時候抽兩張,擦髒東西的時候抽三張,快點用完,就可以快點丟掉。但那些選舉贈送的面紙品質好像不好,有股怪味。
B:選舉送的口罩也有怪味,原本是想要阻隔髒空氣,結果自己先被口罩怪味悶死。
A:唉,那些面紙被送到我手裡時,應該都有很強的使命感,可是後來大概都默默塞進外套口袋,躲在背包最前方的拉鍊袋,丟在桌子櫃子的邊邊角角,或是埋在雜物堆裡,那時應該是覺得,總會用到吧!等到再發現的時候,已經過了很多年,面紙上的候選人,有的被判刑,有的退出政壇,有的不知道哪裡去了。當然也有那時瘋狂支持的人,現在已經沒什麼感覺。後來我就把那些面紙堆起來,形狀有點像罐頭塔那樣。
B:罐頭塔?
A:憑弔一段逝去的時光,那種概念。
B:(嘖)
【極短篇之A先生B小姐】
1.6K會員
190內容數
完全不想走上勵志人生的光明大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