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雜記|舉手之勞的幫助他人,你願意嗎?

2023/03/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路邊有人發傳單,你會拿嗎?
我會!
看看傳單的設計,有沒有重點。
看看傳單的資訊,有沒有需要。
看看傳單的大小,好不好收放。
然後,再把傳單收進包包裡,回家折成紙垃圾桶用。
重點是,我想幫發傳單的人小小忙。
讓他可以盡快發完下班。
拿傳單,簡單的舉手之勞,也是給他人小小的幫忙。
高中畢業的暑假,我在補習班打工。主要在折傳單、發送傳單。折傳單不難,用鐵尺加上一點技巧,就可以折得迅速又漂亮。
倒是發傳單,剛開始還覺得好玩,跟夥伴說說笑笑,邊發邊玩。到後面腳酸了、笑容也僵了,望著手上厚厚一疊傳單,覺得疲憊。這才發現這是件苦差事。站在路口,人來車往,車子排放廢氣難聞不說,有時還得日曬雨淋。若在騎樓下就好一些。但依舊得站好幾個小時,設法把傳單發送到路人手上。
後來在零售業做行銷主管,有新店要開幕也會派報(發傳單)。派報是以單張計價,全部可能2000張。派工要全部發完才能收工請錢。
同事告訴我,要留意有的派工會把整疊傳單丟掉,去閒晃幾個小時再回去領錢。或者乾脆整疊帶回家,睡一覺再回去交差。所以得要求派報單位拍照確認有落實發送。我聽得傻眼,原來可以這樣投機取巧。
我瞭解派報的辛苦,也知道派報可以偷懶的方式。所以當我看到有人站在那裡,努力的一個個發傳單,賺一張零點幾塊錢。我都為他們的踏實認真,給予欣賞。那是他們用自己的方式,在賺取微薄的收入。
上班時間,辦公大樓門口偶爾有人發送傳單。
同事看我手上一堆五顏六色的傳單,有點好奇。
同事:「你拿好多,我都不拿傳單耶!」
我笑:「因為他們得發完才能下班呢!」
同事驚訝:「是喔!那我下次也拿一下好了。」
拿傳單,簡單的舉手之勞,也是給他人小小的幫忙。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