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日記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想要談戀愛?
和大部份的人一樣吧!想要有一個幻想中美滿幸福的家庭,
也許因為是家裏老么的關係,家裏的兄姊都已經成家結婚生子,
每逢過年過節,一個人形單影隻的過,總是覺得有寂寞,
特別愛到各處旅遊的我,當時又不敢一個人自助旅行,參加旅行團又有一些不是很好的經驗和經歷,
因為想找個老伴和對幸福婚姻的幻想和期待,
在加上兄姊,從不對我說真正有用和忠肯的建議,
不過後來也知道原因了,姊姊們的婚姻都不是很幸福,所以她們實在也無法告訴我如何擇偶,姊姊們都曾想離婚過,但被愛面子的母親,恐嚇威脅到不敢離婚,
可是呢?一個得乳癌,一個得良性骨腫瘤,只有我母親最健康,大家都為她而活,都要活著讓她開心快樂,為了她的面子而活,
甚至在我發現和前男友,實在不適合的時候,我母親也對我說,不允許我換男友,要不然她就不認我這個女兒,
原來連交男朋友都要從一而終,家裏有個思想八股的母親,真是人生一大災難,
可是當姊姊們的婚姻發生問題的時候,我母親又會馬上撇清責任,對象是你們找的,你們的痛苦我不負責,被打也是活該,
我們的母親有愛過她的女兒們嗎?
在姊姊們想要離婚的時候,母親對姊姊們威脅恐嚇,用情緒勒索,阻止,
現在我終於發現,言行不負責的人,活的最健康快樂,因為錯的永遠是別人。
    0會員
    2內容數
    感情分析、愛情分析、愛的基礎、愛情的選項、認識自己、愛自己、傷心、心靈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仁君之情礙日記》六個月後◾看清真相🔸醫病隱私是何物#第三節到第五節腰椎錯位 #隱私變成茶餘飯後的話題 #酥麻嗲音裝可愛 #給太多人感覺有溫度 對於病患隱私權,只要是文明的國家都會加以保障。所以,醫事人員未經當事人同意而自行透露都會被嚴懲。但如果是病患揭示自己的病情讓周遭的人知道,那又另當別論。 據簡旭仁的觀察,連怡君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4-23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安份地一個人生活#安份地一個人生活 連怡君常掛在嘴邊的話就是「想一個人過、多活幾年沒啥意義、老了就住進養老院、走了就樹葬」,說者無心、聽者有意,這種「話術」每每讓習慣於保護家人的已婚男同事心生憐憫,若是心腸較軟的人或許就會有想照顧她的念頭。只能說簡旭仁不是第一個深陷其中的人,也極有可能不會是最後一個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4-02-09
    愛情隨筆|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香水百合整理筆記本時發現的愛情隨筆,內容包括有關愛情的詩句和作者的情感敘述。文章以圖片為主的小詩,重點在於情感和交流。戀愛、日記、筆記、新詩、短詩、失去、得到、感情。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4-01-03
    《仁君之情礙日記》三個月後◾劃清界線🔸整個人好像被抽乾了一樣 那天,記得是端午節假期後第一個上班日。兩個人在公司相遇就很自然的避開或視而不見,彷若一場暴風雨即將來臨。 果不其然,趁著簡旭仁上線開會的時候,連怡君就發出訊息「抱歉打擾,先前你的一卡通跟月票還有雙卡證件袋,我裝在星巴克紙袋中,放在茶水間面對鐵櫃左手邊倒數第二層,請你今天
    avatar
    皮卡鼠與萌島貓
    2023-12-25
    還相信愛情嗎?如果我相信愛情,但不相信永遠呢?|香水百合的情慾日記我相信愛情啊,但我為什麼不想談戀愛呢?所以我對愛情仍有不相信的地方對嗎?那我不相信的是什麼呢?這些疑問,今天下午我在閱讀《道德浪女》的時候,有了一些思考。簡單來說就是,我可以不要把自己限制在「只愛一個人、只有一個伴侶」這樣的愛,即使我很想相信,覺得這樣「專屬的愛」是令人嚮往且心動的。
    Thumbnail
    avatar
    香水百合
    2023-07-09
    疫情日記?0815 可能變成疫情週記了...               自從七月底從第三級警戒降為二級之後...八月打工就恢復一週五天了,因為同事要調假,人力調整,八月第一週有六天排班,第二週因為週四同事跟老闆都去打莫德納第二劑,第一劑打完很不舒服的同事,第二劑就更慘了,原本第一劑打完沒什麼副作用的同事跟老闆,在打完第二劑當天就有發燒或是一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8-15
    疫情日記 0729 打了第一劑AZ疫苗             因爲有青光眼醫師開藥標註糖尿病,我就被標註為第九類了,一個有糖尿病的標記,所以三十幾歲的我在七月底就打到疫苗了,選家附近走幾分鐘就到的診所接種疫苗,我在接種前一小時喝了幾口熱拿鐵,然後就覺得有些心跳加速?平常喝都不會啊而且這喝的量跟平常比很少,總之又不想因為這種事情放棄打疫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29
    疫情日記 0725 職訓第四週 好像沒那摩痛苦         終於明白我覺得痛苦的根源可能是因為埋CODE跟WEEBLY後臺,埋CODE要進後台貼程式碼,那些字母喔實在是我有看沒懂....可能還需要與之對望幾週,比較熟了才能開始當朋友? 第四週的職訓課程內容是google ads買廣告設定的關鍵字還有預算的買法,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下午第二堂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25
    疫情日記 0724 看了 父親 跟 探險先驅-衝出暴風圈           本來上個月還需要用券的 the father 父親,這個月不用券就能看?(FRIDAY影音的用券規則/標準我真是不太懂)因為是失智的主題,原本以為我爸會看得觸景傷情...沒想到好像比較觸景傷情的人是我,或是我爸經常沒進入照顧失智老人的狀況?那些戲裡看護在做的事情,就是過去幾年來
    avatar
    colorfun66 (wanyi)
    2021-07-24
    臺灣郎的疫情日記》20210524(一)Day8 窗外或晴或雨,在家翻看《梭羅與樹的四時語言》昨天家庭劇院看了《第六感生死緣》。今天上午幾乎都在睡覺,因為要維持血糖平穩,我三餐仍然會盡量定時定量,所以就起床再回去睡回籠覺。突然浮現昨天感到好笑的好心情,Netflix一打開我想說
    Thumbnail
    avatar
    妍妍
    2021-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