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5.雪中送炭
音樂:Unalloyed Blade Works - Epic Theme of Shirou Emiya (Senji Muramasa)
風辮嘆:「雲城是唯一不會被寒冬影響的地方,我想讓辛巴達一家人在這裡度過,風不知道會不會回天上團圓,他走了之後世界發生了好多有趣的事情。」
拉:「夢迥辮的精靈龍蛋,我已經想好了,可能會放到釋紫蘇身上,彌勒開出的樹洞裡,如來已經將慈悲灌入其中,聽說這次如來也會回到天上,只剩慈悲光輝在培育昆蟲卵,希望不會被寒冬給毀滅。」
魔法飛毯:「彌勒你真的不回天上嗎,還是你想待在我家。」
彌勒:「我想我還是陪在艾莉兒身邊我比較放心。」
雪女跟玄女走了進來,看到了艾莉兒,好奇的問著:「這是誰的小孩,怎會有生命在裡面?」
辛巴達:「是我跟阿波羅用愛心球,培育出來的人魚生命。」
雪女用手邊出了一顆雪花球交給艾莉兒,艾莉兒吃了進去,艾莉兒的表面開始出現雪花結晶,融化成水滴在身體裡面匯集成愛心湖在心靈井的四周。艾莉兒感覺自己的肚子就像瓶子裝了半桶水一樣溫溫熱熱的,那個愛心湖不時會下起雪片非常美麗。
玄女將艾莉兒的魚鰭結出霜脈,粉裡透白的魚鰭讓艾莉兒,可以有支撐的力道站了起來,跑出盤子跟悟空他們玩了起來。
風辮嘆:「謝謝你們的禮物,我相信艾莉兒會很喜歡的。」
雪女:「就當新年禮物吧,誰叫過年只有悟空家才有。風辮嘆,你有聽說我家風兒的事嗎?他是二次元世界的一個學生,不知道有沒有回來天上的打算,你有空幫我勸勸他。」
玄女:「依風的個性,不知道會不會又交了哪個女朋友,風辮嘆你也是第一次過冬,海裡的生物應該都撐得過去吧?」
風辮嘆:「還好有陀羅的靈魂火焰,他的熱度可以保護海水不會被完全凍結,海中的生物也可以安全過冬。」
雪女開始施放「凍結」,世界生物的整塊大陸都被凍結起來,從天上看下來就像一塊結晶的冰塊,包裹著整塊陸地與海洋。黑孔雀一個人開始遊走在各個大陸,沿路挨家挨戶的遞送炭火燈籠,讓許多生物得以度過冬天.黑孔雀到了大磐石,拿著炭火燈籠給花生米,靈魂人物在家門口掛上炭火燈籠,微微的紅色光芒搭配炭黑色的孔雀燈籠雕飾,吸引許多小孩圍著觀看。黑孔雀改往秋海棠國度,沿路發送給南方大陸的人們,黑孔雀到了秋海棠宮殿外牆,將炭火燈籠掛滿外牆,讓許多昆蟲可以聚集在皇宮取暖。
李世民:「你就是傳說中,逼迫釋天把空間斷開的黑孔雀,真是一個美人。」
黑孔雀:「女子魯莽,不堪回首,這不正是拿了些燈籠,來給您祈福安康。」
李世民:「有禮有禮,寒冬將至,不妨留在皇宮一宿。武煌,帶黑孔雀前往寢宮洗塵一番」
武煌帶著黑孔雀,走在宮殿迴廊,兩邊的雕刻都是各種昆蟲,讓他想起在樹神枝頭一戰,許多昆蟲士兵,為了保護精靈與黑烏鴉奮力抵抗的景象,不免心有所悟,一滴炙熱的眼淚滴了下來,落到地面上竟穿出孔洞。武煌看了馬上請人將此處設計成一壇花井。避免有人經過跌落此洞。
武煌帶著黑孔雀到了寢宮,許多特製佳餚擺滿桌宴,玉鐲白貂紫藤筷,蜂蠟祝膏玲玉碗,月繡傾枕藏金棉,雀尾宮臨毫葉桌,各種外面見不到的擺設,讓黑孔雀看得目瞪口呆.
5會員
614內容數
從小就學著如何逃避制式的無理邏輯教育,從自己懂的故事裡找出最愛自己的一條童話英雄,讓自己不再呆於史前生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張藏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畢業生加百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摘心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消磨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情生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遠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論語漫讀(88):君子周急不繼富—雪中送炭,勿錦上添花子華使于齊,冉子為其母請粟。子曰:『與之釜。』請益。曰:『與之庾。』冉子與之粟五秉。子曰:『赤之適齊也,乘肥馬,衣輕裘。吾聞之也,君子周急不繼富』(雍也第六)。  公西華有外交才能,被派往出使齊國,留下母親沒人照顧,生活沒來源。冉求於是請示孔子補貼給她一些谷米。
Thumbnail
avatar
江上小堂
2024-03-17
不期待雪中送炭 但別落井下石這是我在書上看到的一則故事.... 阿玲是個在農村長大的女孩,在她18歲生日的那天,老農夫夫婦決定告訴阿玲的生世。 「其實,妳並不是我們親生的!」 「當年,妳母親生下妳後就過世了,你父親把妳托付給我們之後,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不過我還記得妳父親的名字。」 當阿玲知道自己的生世後覺得很驚訝,
Thumbnail
avatar
顏明政
2024-01-14
雪中送炭如果我們周遭的人,各個生活富足,我們的耳朵不聞貧病孤苦之事,這是因為我們累世有積福有存糧,可以「暫時」杜絕逆境的侵襲,「暫時」免於擔心受怕。 如果我們主動走出舒適圈,隨著志工的腳步去探訪平日耳不聞苦聲的貧病家庭,雪中送炭一份真誠的愛,我們累世積來的福報就會繼續往下走,所到之處,都是福走過的足跡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25
股市小白做不到春江水暖鴨先知?那你可以先試試雪中送炭投資法趁市場低谷/個股所屬產業低谷,等待回歸常態。
avatar
棋's Site
2023-07-07
這模式也可用於雪中送炭 之前寫了篇關於獎勵得勝選手的文,在文末我說 : 這種做法可以套用在各種運動項目、並且模式化【註 1】,此處再舉一例說明。 雖然在東京奧運中有多位台灣選手斬獲令人欣喜的佳績,但也有原本被寄予厚望,實戰時成績卻不如預期的。其中,最吸引我注意的應是標槍選手鄭兆村。 鄭兆村之所以被視為東奧奪牌大熱門,是因
Thumbnail
avatar
劉文晏
2021-11-20
論投資是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一、spotify 目前全球市占率最高,但獲利虧損,代表其尚未站穩腳步,反觀第二名市占APPLE,已經站穩手機和軟體獲利的多隻腳,可以利用其穩健的本業獲利來幫忙在音樂點播軟體的服務,等spotify站穩獲利,加深護城河,再行投資即可。 投資為錦花的工作,而雪中送炭是創投的工作,他們更專精於技術的判斷
avatar
David Wu
2021-09-02
雪中面天二子坪(2021年1月),紅袖姑娘,這是大屯山下雪那天我拍的雪景照片誰是紅袖 那個周日在二子坪往北投清天宮的下坡山徑上,我遇見這女子 她由後面石階一路走下來,我聽見腳步聲,我感覺到 經過我身邊時,我們轉頭打了招呼 那時大約六點以後太陽差不多要下山了吧 忘了怎麼談到一月時大屯山區下雪的事,好興奮快樂,我們可能在同一天到二子坪,她說她拍了幾百張雪景 下到清天宮是六點半,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1-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