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曾是能量吸血鬼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陣子,我反覆掉進那個反芻過去回憶、充滿怨懟的深淵,偶爾,真的是偶爾,我會在內耗很久、累了的時候突然有了微光,那是糾結纏身許久,終於被我找到的一條,能夠走出來的思路。可惜一開始,都只出現在最後,而我已無力細細體會,然後又再次掉下去,苦苦掙扎,光是與那股黑暗搏鬥,便已精疲力盡,當然也無法好好和其他人來往。所以我把自己關起來,除了附近店家以外,哪裡也不去。我知道,這種狀態跟誰來往,都不會有好結果;我知道,這狀態有個名字,叫做能量吸血鬼。
我想大家都知道在人際交往中要遠離那種整天怨天尤人,滿口抱怨散發負能量的人,但他們又是如何、為什麼會變成那樣?我想他們心裡有個強大的黑洞,他們自己的正能量來不及抵擋就被消耗殆盡,所以開始拼命吸取別人的能量,希望能填補那個洞。但自己的洞只有自己能補上,我是這麼認為的,所以獨自拚搏了很久、很久,當然家人有協助我,讓我能在最後一段路上專心做這件事而不必應付外界的任何人,非常感謝他們。心裡有洞的感覺,大概就是把佛地魔的分靈體貼近心口的那種冰冷吧。
有很多人,恐怕都是無意識的在吸收別人的能量,也沒有發現自己心裡有洞,只是覺得:哇,我好喜歡跟別人說話,在說話的時候感覺到活力,好像自己活過來了,卻不知道為什麼來往都不長久。這樣持續向外索取,只是治標不治本,向內挖掘,才能找到潘朵拉的希望。
這就是為什麼,可恨之人必有可憐之處,佛法教人要慈悲、耶穌教人要寬恕,因為那些造成他人苦痛的人,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麼了。關於能量吸血鬼,我一直想到魔法公主裡,成為邪魔的拿各神,不覺得很像嗎?他自己很痛苦的瘋狂亂跑,直到死亡才得以解脫,也讓阿席達卡受到詛咒侵蝕。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