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我在門口就掰掰了

2024/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想我從來沒有真正懂「職場」。

從面試開始,我第一次遇到要面試的時候,是高中的甄選,我那時想的是啊,不可能了,我最討厭自我介紹,還要「表現」「很有自信」,所以我是指考戰士(啊這個詞飄出老味了)。

我根深柢固的認為在面試裡什麼都太刻意了,刻意設立的場合、刻意提出的問題、刻意展現的自己(還是為了「博取」信任!信任這種東西是花時間建立來的,不是用短短幾分鐘用力博取的好嗎?而且這行為好粗暴我做不出來),好討厭,完全可以預見一場面試過後因為刻意表現正向升起的自我厭惡會馬上籠罩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消退。

到底要站在什麼角度才可以平衡?為什麼其他人都毫無牴觸的就接受面試這件事了?不覺得很討厭嗎?不覺得噁心嗎?還要自己說自己好,到底哪裡好了?什麼程度才可以說是好?還一堆要從團體活動舉例說故事,我就討厭團體活動討厭拍照可以接受的互動人數最多就2個人,再多就不能負荷了是要我怎樣?(傑說對了,這世上人類真的是多到一個令人反胃的地步)所以面試就是專門給那些外向的人去的啊,我去幹嘛?

那些用面試這種管道的公司要找的是一、有他們需要的能力的,二、有能力跟條件參加面試的人,喔顯然不是我,真是太好了。我一遇上面試就搞不定自己了呢!

告訴你,我練最好的技能是隱藏自己,不是表現!!!Lín-pē有記憶以來就在練了,靠這個平安長大的,表現是屁!

我不能安心的地方,休想得到我最好最自在的展現。什麼是不能安心的地方呢?就是第一次去的、根本不熟的地方跟第一次見的人類,呵呵。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是世界和我對著幹還是我跟世界過不去,看看我,長得和普通運行法則aka.面試完全相反,偏偏要通過它我才可能得到我想要的,我真的不行,要是另闢蹊徑也可以得到,就算要花更多時間跟心力我也完全願意,而且覺得鬆一口氣。

就算已經好幾年(你看喔我最早高中遇到的,現在27了),我也找到面對面試的心態應該是什麼、怎麼調整,每次面對的第一反應都還是排斥抗拒,每次都要經過排斥>放鬆>調校這個循環,真的、很、討、厭、面、試!!

而且很多人都會說要找親友練習,抱歉喔我六親緣薄+沒有朋友,零社交,最常交流的是礦石跟貓,還有每天摸摸琴。



難得有可以參加的主題徵文,第一個部分就寫得好快樂٩(๑´3`๑)۶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