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

2022/05/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困ったらいつでも相談に乗ってくれよって言葉は儚いものだ。
我一直都小心翼翼的把自己該背負的責任束在一起揹著,連同保持好自己的形狀,時時注意讓每一處都與輪廓線完全貼合,不潰散。怎麼可能有人能幫忙,這是自己的事。那些說可以讓我依靠的人又有多少是真的可以?也許只是想表示善意罷了,不是真的可以尋求協助的。也許他們只是錯估了我的情況與自己的能力,以為自己可以。不管是哪一種,都不能讓我把話聽進去,採取行動去求助。不管是誰,都不能真正讓我安心。我從來就分辨不出那是客套還是真心的,所以就接受他們願意說這樣的話吧,接受話語上的善意,但不會真的向他們求助,就讓互動停留在這裡,停留在這個美好的部分,不要去實踐,不要去扯下那薄薄的簾幕,一旦看見背後的光景,一切就會結束,就因為我相信了那句話,一切都毀了。
沒有人可以接住我的一切,只有自己才可以。
念書、考試、打工、找資源、買菜、料理、丟垃圾、洗碗、洗衣服、打掃、挑網購、外食,一切的一切都是自己做,自己可以做,一個人就可以,在這些場景裡完全就可以只有我一個人啊,不覺得需要有別人出現,需要什麼都可以用網路找到,想知道化妝的方法跟觀念,上網就有很多人寫文章、拍影片分享評比;想知道料理的食材怎麼處理、調味料的用途,Youtube就有克里斯和MASA可以看;想知道怎麼穿衣服好看,上網就有身型比例的整理,可以知道自己適合穿什麼。
我完全可以靠網路活成一個社會眼中普通的女生。看到我的樣子,他們可能會想,我就跟一般人一樣,在高中到大學和朋友一起研究分享化妝保養和逛街穿搭,普普通通的在這段時間成為在這方面有點經驗的女生,記憶裡有著那些一起研究、互相吐槽與推坑的畫面。但是我沒有,我只是自己研究、自己實驗、沒有人說過我化得好不好、穿得怎麼樣。
以為我是在家跟家人學料理,有著溫暖快樂的學廚藝時光,才能知道很多做菜的細節,但是我沒有。我只是看著食譜和影片、記下材料比例、然後買回來自己處理,自己把食材變成我想要的樣子。我直到大學後才和我媽住在一起,在這之前,沒有機會在家做菜。
看吧,這都是可以自己來的事情啊。
就連存錢理財,我都從IG找到可以幫助我的帳號了。我又可以活成一個大家眼中獨立成人的樣子了。看啊,我就像你們想的那樣,在相應的歲數有相應的能力撐起自己,參考IG的經驗心得,我就和大家一樣也有理財能力了,雖然可能你們是從小家裡培養的,有人會主動告訴你該怎麼看待金錢、要用在什麼地方、怎樣算是吃緊、怎樣算是寬裕,但是我沒有。從來沒有人告訴我這些,即使和媽媽住在一起,但我們是華人啊,華人怎麼可能把錢的事情拿出來講?每個人能最直接、安全得到金錢觀的家,我沒有啊。我的家,一邊會為自己的私利操控小孩,一邊認為都長大了,這種事不用講也該知道,所以我只剩下網路了。
在網路上的大家,都是真心熱誠的分享自己的專業、自己的興趣愛好,都是我最棒的學習對象,現實生活中沒有人根本無所謂,不是嗎?只要網路的另一端有人,我隔著螢幕(這是最適當的距離,沒有現實中的利害關係,一端單純分享、一端負責接收,不是很棒嗎?)吸收我作為一個成人所需要的知識就好了。
我也絕對不玩信任遊戲,這是我對自己的負責。誰知道在我往後倒的時候,那個本來要接住我的人會不會突然被叫走,被其他動靜吸引而忘了接住我?意外會發生,承受結果的卻是我。在他選擇其他聲音,而放下原本要接住我的雙手的那一刻,也代表我沒有外界重要啊,我對他的信任也不重要,是我選擇要玩的,當然要承擔後果。不玩信任遊戲,意外就無從發生,我會很安全。
0會員
43內容數
這是一個角落生物屬性的人開的一個舒服快樂的角落,喜歡就留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