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的劉太太一邊碎念一邊幫忙打理劉先生的照顧班表。
本身一周需要洗腎三次無法久站的劉太太,把原本看護罵跑了,
急需長照資源幫忙在他必須洗腎時看顧著中風的楊先生。
小學老師退休的劉太太,做事起來相當仔細。
能夠與我討論班表該如何挪動、人力不足的時候她也會去找朋友來幫忙。
我的其他同事都覺得她不好相處、難以溝通。
在我看來,她只是焦慮地疼愛著她的老公。
「他就是喜歡去做復健啊」、「他就是喜歡去洗澡啊」
嘴巴上唸著他,卻還是拼命為他找人找資源來滿足這個
喜歡復健、喜歡洗澡的老公(有人手的時候一天可以洗兩次)
我說:明天可能沒辦法了,安排不到人幫他洗澡。
「你看!沒有人幫你洗澡了,這麼愛洗澡,怎麼辦咧」
電話那端傳來劉太太對劉先生的埋怨。
聽起來,我很放心。因為劉先生有劉太太在支撐著。
劉太太一定會替他安排好的。
這就是愛吧!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超人愛美食]就是這間!!!功夫牛肉麵!!!啊渣啊~~~?聽說坊間有間功夫牛肉麵,只要品嘗過它們的美食,自然打通任督二脈啊!!!!
Thumbnail
avatar
南瓜超人
2024-06-13
大小姐與看門狗。黑道系純愛向,這就是所謂的馴幼染?最近馴幼染取向的內容有點多。這部畫風真心挺讚的(我說漫畫),動畫就不與置評。木棉花YT熱播中。
Thumbnail
avatar
深夜的少女心
2023-10-14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愛嗑CP的原因好的,又到了心理學的時間了。 來自YouTuber一郎的“心理系列|為什麼會看CP嗑CP就開心,一起甜蜜蜜?” https://m.youtube.com/watch?v=KBy_T5V72Kc 總之,裏頭講解了一個人自己無法滿足,就會找一個替代品來滿足自己,可以減少心中的焦慮,不平衡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3-08-26
【影評】《SEE HEAR LOVE 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原來這就是愛。只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就算殘酷,就算催淚,也不狗血。並且山下智久和新木優子的表演都恰到好處,銀幕效應更是完美。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3-06-24
這就是愛吧│02選擇放下的勇氣台大醫師講座後的問答一開放,如預料中,現場觀眾像難得搶到「掛號」門票, 紛紛提出各種「放不下」的親身經歷, 只差沒將家中貓狗的憂鬱都提出來諮詢......
Thumbnail
avatar
章達學生活
2022-03-08
這就是愛吧|01芒果妹日子稀鬆平常,有沒有一些小事物,一出現就讓你想起某個人,某段回憶? 像一首歌,記起一段時光,一頓飯,讓人想念老家。 芒果,總讓我想起一個人。
Thumbnail
avatar
章達學生活
2022-03-01
願為你耐心煮一鍋滷肉,這就是愛原來耐心...是一種愛的表現,原來一直讓我可以肚子餓就回家有熱飯吃就是種愛,外婆讓我和弟弟可以借住那麼久從不多說什麼就是種愛,一鍋慢慢熬...慢慢滾...慢慢溢出香味...慢慢入味...的滷肉就是愛,願意一道一道工序...不嫌麻煩...耐心地煮一鍋滷肉就是愛。
Thumbnail
avatar
Lotus in Rain
2022-01-01
關於生活▕ 『我想,這就是愛吧!』『我想,這就是愛吧!』 身邊有家庭的朋友們孩子也都漸漸大了,除了在空閒的時候聊聊表演和生活的東西之外,就是一堆孩子的事情。 看著他們的生活被塞滿的感覺其實很微妙,因為無論他們怎麼分享和抱怨,你都會從他們的眼中和嘴角看到喜悅的愛。那是一種完全藏不住的氛圍,就算他嘴裡說的是荒謬至極的糟糕的事情,但他就是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0-27
山河令-18 這就是愛啊~也有你說人幼稚的時候 題外話,突然想到,山河令是每6集會給個高光集中時刻嗎??哈 第6集的髒髒包卸妝,12集的曬太陽 18集這裡,也是好幾段都讓人愛不釋手!! 開頭接續家族旅遊~ 葉老前輩也加入訓練起點男主的行列,叫他背起龍孝出發XD 這邊成嶺踩到骨頭差點滑倒,用流雲九宮步轉身穩住
Thumbnail
avatar
花徑小僕
2021-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