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xFood for Thought】生命旅程由步伐累積,而非計畫與方向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 Maxupport 瑪克思 Max,務實、誠懇但直白的生涯擺渡人。
如果下面的內容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歡迎回信與我分享,接下來會每個禮拜與你分享我的所知所想所遇所得~
Email:[email protected]
這禮拜要下筆給你的信件前,
照慣例先把這週收集的文章看了一遍,
然後再回覆了幾則與每週信件有關的討論,
突然發現,
這些日常累積與時間花費,
其實都源自於每週為你寫一封信,
這樣簡單卻不太容易的堅持。
從人生中來看,
這件任務只是個點狀的決定,
但因為這個決定,
我的生活與思考方式都產生了巨大的改變。
常常聽到人家說:
生命就像是一段旅程
聽到這話時,
常常會讓人更關注旅程的起伏以及高低點,
這也是使用曲線圖時被建議的關注焦點,
但你發現了嗎?
這個建議關注的都是「」的狀態與問題。
但其實很多時候我們都忘了,
曲線是由連續的點所構成,
而每條曲線都是由每個單點的變化而影響走勢:
所以若希望掌握人生,
我們更該關注的是當下,
而非嘗試預測、預期或預言未來的無限可能;
從旅行的經驗來作為例子,
如果你試著回憶最近一次的旅程,
很多時候我們記得的都是點狀的閃光事件,
而那一瞬間的決定及體驗,
是不是往往才是決定旅程心情的關鍵?
尋找方向時,
地圖這類型的指引物確實有必要,
它可以給我們一個空間大概念,
讓我們可以用更高視角加速完成整體規劃。
但把視野放大不僅代表需納入更多的影響因子,
也代表對於整體的控制力下降,
這狀況常會讓我們因為無法控制的那些要素,
例如別人的想法、
例如家人的羈絆,
而限縮或荒廢了對於可控部分的想像,
甚至因此原地徘徊、止步不前,
這也就是所謂的「選擇困難」的常見症狀。
所以在執行層面,
我認為從「」出發的思考模式慣性是重要的,
唯有從這裡發想,
才能突破選擇困難而產生的停滯;
How to do now?」的討論與思考才能推進人生,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一直都是真理般的存在。
只有方向的計畫多半是畫大餅,
只有動機的期待往往很難改變什麼。
讓「開始行動」成為所有計劃的第一步驟,
那所有改變都將隨之而來。
I’m here for you!
歡迎分享你最近開始的新計畫,
或是新習慣及新目標,
甚至如果你願意,
每週回信更新近況也可以當作自我提醒。
MaXupport很願意幫你這個忙。
要養成習慣並不簡單,
但有人可以默默的在旁支持,
成功率總是會高那麼一點點,
你說是吧?(笑)
--
生涯擺渡人,用最高效率協助大家解決人生問題,意者上船,我們馬上出發~
生涯擺渡人船位登記:https://forms.gle/5xuAFq5WvmZ4HCgh9
--
嗨嗨,感謝妳/你讀到這邊,每週一中午11:59前,我都會寫一封信給你,與你分享我這一週的所遇、所想及所得,如果你看完有什麼想法或感觸歡迎直接回信 ([email protected]) 給我,一起成為人生中繼續向前的夥伴。
瑪克思 Max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大學二年級,由於一點小事在情緒深坑中待了很長時間,且這個情緒持續影響我超過10年,回頭想想,如果當時有人願意跟我分享或單純只聽我說,是不是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垂頭喪氣? 生涯教練服務初衷就是希望不要有人和我一樣,為了年輕時的小踉蹌就耽擱大把時光,快速建立決策邏輯並堅持,起步走向自己想要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