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我喜歡的日本瓷器(代PO)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說到瓷器,大家都會想到大天朝的瓷器,認為是天下第一。不過,隨著時代的發展,中國現代瓷器,在世界上的十大排名之內已經被除名,很是可惜。然後古代瓷器也已經被炒作到天價,與我們這些被貧窮限制了想象的人基本已經無緣然後,現代陶瓷價格也是離譜,十元的精品也已經被喊價到了幾千。所以,無奈之下,只能去小日本看看。購買一些喜歡的瓷器了。感覺小日本的瓷器,價廉物美,有很大的觀賞性和實用性。
第一張照片是有田燒。手工的。
第二第三張照片也是有田燒,不過是機器製作。
有田燒的歷史,是從1616年,高麗陶工李參平發現泉山的陶石開始。李參平是在1597年至1598年間的慶長之役中,被鍋島日軍從朝鮮帶回日本的陶工之一。他在1616年於有田的泉山發現了理想的陶石而開始瓷器的製作。而在有田地區,早在文祿之役(1592~1593) 時便已有許多從朝鮮被帶回的陶工在此製作陶器。而瓷器的製作,李參平是第一人。
之後,1643年,由酒井田喜三衛門(初代的柿右衛門)開始採用赤繪的手法(有一說始自1646年)。喜三衛門是從經常出入長崎的商人那邊得到了中國赤繪的調色法,以此為本反復嘗試多次失敗後,終於創造出他理想中的紅色。而赤繪技術也更加帶動了有田燒的發展。
從1650年起,荷蘭東印度公司因明末清初中國內部情勢混亂無法製作外銷瓷器。只能將目標轉移到接近中國的日本的有田燒上,代替中國產的瓷器開始外銷。
而有田燒在歐洲各國受到相當的好評,光是十七世紀至十八世紀,有田燒製品銷售至歐洲的數量就高達好幾百萬。再加上此時柿右衛門樣式的確立完成,純白質地加上豪華的鑲金風格,更是受到歐洲王公貴族的熱烈喜愛。
以下第四,五,六張照片是九谷燒,還是有一些年份的九谷燒。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35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上海老克勒(代po)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我熱愛滑雪與滑雪教學。 另外,還喜歡寫小說,曾在PTT上被網友們暱稱為「廖大」。 青春期時,也曾喜歡飆車,熱愛那種「風景疾速往後倒退」的感覺。 可是,後來就不飆了,因為好危險。 直到多年後,接觸到滑雪,才發現了新世界! 滑雪比飆車安全多了,而且也自由多了。 在雪地上飛馳、在山谷裡探險、在樹林裡穿梭,實在太有趣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胠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海花(代PO)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喜歡的是那天的妳在寒冷的街道遇見你,卻在時間的淬煉下逐漸迷失自我。
Thumbnail
avatar
胡川荷
2024-06-03
我喜歡的音樂:重金屬音樂/釋放內心的靈魂我喜歡的音樂類型:重金屬音樂 每當我說出我喜歡重金屬音樂時候,人家都會感到很驚訝! 因為我的外表給人看不出來認為我喜歡的東西是柔和的。事實上我除了喜歡重金外 我其實很喜歡龐克,一直很想向國外那樣的穿著、妝容,打算以後出國去看看他們龐克哥特商店。 一開始我也是跟著大家聽著中文歌,跟著家人看港劇
Thumbnail
avatar
Emily
2024-04-24
我喜歡的休閒方式這個方式,對我來說,是最有效的療癒方法。
Thumbnail
avatar
大風
2024-03-09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08-22
更喜欢日本的自然风景,据说日本国土近70%是山区, 平陆只有13%, 图四我身后就是日本的第一高峰富士山,躲在云后也挡不更喜欢日本的自然风景,据说日本国土近70%是山区, 平陆只有13%, 图四我身后就是日本的第一高峰富士山,躲在云后也挡不住它的壮观,终于得以一见,太开心了,山上风很大也冷,还好我穿的厚。
Thumbnail
avatar
🇯🇵帝国大佐香宮葵 Official
2023-07-04
宮藤官九郎的兩部日劇 - 我家的故事跟寬鬆世代又怎樣前陣子連續看了兩部日劇。在第二部「寬鬆世代」的第一集,看到片尾曲下、字幕開始跑的時候,才發現這部跟我看的前一部「我家的故事」,都是同一個知名編劇—宮藤官九郎的劇本。想說也太巧了吧,於是決定要記錄下來。
Thumbnail
avatar
愚仔
2022-02-13
出谷的人 S1E3 花式說我喜歡你-排灣族情歌文化的傳統與現代podcast 出谷的人 文稿 Utjung舞炯恩 【Aiyanga 誰能了解我的心】 Umalji ta palamu 那怕是一秒鐘 Su cemaqav a u vitjuqane 而你從我的天空偷走我的星星 Qemaung tjaui tjen a alevelevan 連天空都為了我們哭泣
Thumbnail
avatar
柯哲瑜 Yuri Yuko
2021-08-15
《型男飛行日記》疫情時期宅在家的我們會懷念的飛行年代對於2009年的人來說,遠距工作與WFH幾乎是種難以想像的科幻未來;不過對於疫情時期的我們來說,卻已是每日現實。此刻的我們,完全不會意識到,透過網路線的溝通,是否會過於冷漠而失去互動的彈性。因為,距離《型男飛行日記》的時代,我們早已頻繁地在網路上溝通十年。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6-11
紙本和影像的互文——《代我問候南部太陽》青年創作成果發表會 【紙本和影像的互文——青年創作成果發表會】 活動日期:2021.04.17 活動地點:華山青鳥書店 作者:陳韋任 對談人:陳珮瑄/避風港文化編輯 陳韋任除了和影視的緣分很深,其實長期浸潤在文學創作的環境中,他寫作的範圍涵蓋小說、報導文學、兒童文學、散文、偶爾也寫影評甚至是劇本。
Thumbnail
avatar
玉山社出版公司
2021-04-23
網路購物盛行的年代,為什麼我還是喜歡實體購物?我雖然不常網購,但是我很喜歡在博客來、金石堂等等網路書店購買書籍,而且網路購書的優惠比較多,更是讓愛書成癡的我毫不猶豫送出訂單。但是現在我決定能不網購就不網購,連最愛買的書也是。 但是幾個原因讓我開始盡量減少網路購物......
Thumbnail
avatar
Sherry's Corner
2021-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