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21:發覺生活之美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覺生活之美
當一天的工作結束後,一回到家身心疲憊的你,一定忙著趕快完成各項作業和任務,然後快點睡覺,但是有一天,我在餵魚吃飼料時,和往常一樣餵完人就走了。
準備要睡覺時,無意間看到魚兒們在水中悠游自在的游泳,這時路過的我突然!停下了腳步,一心只想著魚兒們在水中游泳的心情,讓我頓時想化身成魚,跟他們一起無憂無慮,快樂的一起游泳,感覺好夢幻、好美好,我一邊看、一邊想,如果現實生活中的那些憂愁、煩惱都像魚兒身體流線型對上水流的阻力,都輕鬆迎刃而解,那該有多好啊!
在靜下來,慢慢的觀賞魚的外觀,由體型大到小,由身體長到短,由顏色單調到顏色華麗 ・・・・・・,慢慢的看著,看著,整個人、心都沉了下來,所有疲累全都忘了,只在意眼著前的這幅動態的畫作,在看著水草們,隨著水流的方向,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飄啊飄,在看著小蝦子們,蠕動著他們的嘴,在水草間來回穿梭。下面還有兩隻可怕的螯蝦,因為他們隨時都會被吃掉。當然,食藻螺也不忘展現一下自己,牠們努力的做好一個清道夫,每天都讓魚缸乾乾淨淨,不留一絲絲的藻類。
生活中的美好,可能因為我們的生活步調太快,而完全沒注意,所以我覺得,回家時多多放鬆,可能會有驚人的發現,假日也可多多外出,放慢腳步,不要把平時的壓力帶到假日正在放鬆的自己。也可以多接觸大自然,讓草、木、動物幫你把壓力排解掉,心情就會清爽多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