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前哨站19:發覺生活之美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發覺生活之美
不論在何時、何地,都可以找到生活中的美,在天上,雲朵千變萬化的形狀,有時是小貓,有時是小狗,這是一種美;在叢林中,動物演化出的特色,箭毒蛙用來警告掠食者的鮮豔的膚色、老虎那可以使自己隱身在樹叢裡的毛皮、可以讓猴子自在的穿梭在樹枝間那靈活的雙手,這也是一種美,生活之美隨處可見,但要用心去體會,它才會出現。
我以前有在養甲蟲,所以對我來說,生活中的美,當然是觀察動、植物,甲蟲有很多種,我也養過很多種,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長頸鹿鋸鍬形蟲,牠們要養在菌絲瓶裡面,那時候,我每次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觀察牠們,看一次就可以開心一整天,牠們化蛹和羽化的過程真的非常漂亮,就在那時候,我第一次發覺了生活之美。
從幼蟲化成蛹,再從蛹羽化成成蟲,甲蟲看似平凡的的一生,只要細心觀察,就會發現其中的美,成蟲更是漂亮,讓我一見鍾情,彷彿愛上了他們,形狀奇特的角和可以反光的黑色盔甲,在我心中可說是最美麗的存在,在外面,也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生物,生活中的美,到處都存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