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作文前哨站30:多做多得(1)

2022/05/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事情多做不一定會得到利益,但是可能會得到另類的收穫,例如:慈善機構雖然不會賺到錢,但是能讓老人或身障者得到妥善的照顧;在孤兒院當志工雖然不會得到實質上的物質或好處,但是能讓那些失去父母的孩子有所依靠,而志工也能從幫助他們的過程中獲得溫暖與珍貴的情誼。
之前我的班上有一名腦性麻痺的同學,他無法輕鬆的控制他的四肢,他的肢體會不由自主地用力和揮動,有些人可能會對他投以異樣的眼光,但在我的眼裡,那只是他特別的地方,因為他是我的同學,也是我的朋友,也因為他很善良也很單純;我們和他相處的非常愉快,也覺得他僵硬的四肢很酷,而且陪他上樓的時候還能搭平常不能搭的電梯,雖然我們跟他當朋友沒有得到好處,可是他讓我們交到了一位善良的朋友,也給予我們一段真摯的友情;雖然我們其實不太需要幫忙照顧他,只需偶爾幫他固定雙腳,但那時候我們可以感受到助人的快樂!
我有一位非常喜歡的足球員-利昂內爾.梅西,他從小就比同年齡的孩子矮一截,但他從小就非常熱愛足球,他希望長大能成為一位足球員,於是他的父母帶他四處看醫生,想盡辦法要找出原因並對症下藥,後來醫生診斷他是侏儒症,所以每天要施打生長激素藥劑來讓他盡量長高,因此他總是拿著一支針管在注射,也因此常受到別人的嘲笑與欺凌,有些人甚至會搶他的針筒並摔壞它,但梅西並沒有因為別人的冷嘲熱諷而放棄當足球明星的夢想,反而加倍努力,終於,他靠著比別人多一倍的努力進了足球隊,也為國家爭取榮耀;而如今,因為他每日不斷的努力,造就了他的成就-世界球王的稱號。
我發現生活中,其實別人怎麼做事,我們跟著做就可以,也不會有人對我們有什麼特別的看法,但是如果我們願意付出的比別人多一些,不僅會得到更多的經驗與收穫,還可能得到其他人的讚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安咕醬
安咕醬
謝謝朋友一起的樂活、慢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