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时装周权威媒体FWO专访《纽约洛曼娜国际》创办人Romana Lai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原文發表於2019/10/17
洛曼娜国际微信公眾號同步刊出
Romana Makeup Inc.《纽约洛曼娜国际》创办人Romana Lai一直以来保持高度热情与创作能量,在纽约时尚界中活跃!连续数年,在纽约时装周上能见到Romana Lai 与其团队穿梭在品牌后台为伸展台上模特儿做彩妆造型。忙碌行程中,仍能完成《 NEW YORK STYLE俐落彩妆》一书的出版,书中以个人丰富的美学经验与训练,将其化作Romana出于美学原则的出版品。
FashionWeekOnline.com (以下简称F ) 于2019年纽约时装周期间,与 Romana Lai (以下简称R ) 进行专访,让读者们对于这位来自亚洲的专业彩妆师有更进一步的了解。
F:拥有美术背景的妳,对彩妆事业上有什么影响?
R:我热爱美丽的事物与色彩!也因如此在彩妆表现上运用了华丽的美学设计。同时我也喜欢历史与各类型的艺术,这也带给我许多灵感。

F:灵感启发与妳的事业有很大的关系,谈谈直觉与灵感是如何引领妳的艺术创作。
R:拥有一个值得信赖的心灵向导是很好的,不论在专业工作或是私人生活,直觉与灵感、我自己与上天的存在独特关系,无形中一直引领着我往想要走的方向前进。

F:谈谈妳的书《NEW YORK STYLE俐落彩妆》
R:完成《NEW YORK STYLE俐落彩妆》对我来说是很有挑战的一件事!前后花了约两年的时间专注在这本书的执行,我必须找到各领域的专业人士来完成这本书的制作。寻找模特儿、摄影师、服装与发型设计师,同时还要找到适合的摄影地点。完成这本书的制作真的很困难,但这也让我走出了专长于化妆的舒适圈,进而培养了领导能力与团队组织的能力。

F:在时装周拥有多年经验的妳,是怎么样的感受?
R:能在时装周工作是一个很棒的机会,我不会将每件事的发生视为理所当然。
当10年前搬到纽约的时候,能在纽约时装周《NYFW》工作一直是我的梦想,这么梦已经实现了很多次。作为首席化妆师 (Lead makeup artist),我与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艺术家一起工作。这也是为何我能在短时间内将我的品牌与团队推广到其他时装周,像是伦敦、巴黎、米兰时装周。
我对接下来的发展计画感到兴奋!团队成员来自上海、阿根廷、东京与台北等等世界各地,每个成员都渴望发展潜力。你能说,我的团队代表了全球市场!

F:今年有什么特别的计画吗?
R:当然有的!过去三年,主要专注在发型与彩妆。今年我决定在作品中加入不同的元素,例如与专业护肤美容师与帽艺制造商进行的特别赞助合作,同时我正与一位业界具有影响力的人合作,将社群媒体营销整合到我的专业领域。

F:妳能成功,最大的秘诀是什么?
R:首先,我觉得在这个行业里「友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没有人愿意跟刻薄的人一起工作吧(笑) 其次就是,勇敢倾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在这个行业,许多人都会害怕挑战自己,这是一个很辛苦、经常会觉得像是在地狱般的工作状态。因为作为一个艺术家,妳必须客服许多困难,但拥有一个富有原创性、有创造力的平台,对自己是非常有帮助的。

〝BE BRAVE AND LISTEN TO THE VOICE INSIDE YOUR HEART〞勇敢地倾听内心的声音

不论所处环境如何,保持对自我的自信心也是很重要!

F:除了彩妆外,妳也同时做保养与彩妆顾问。目前还有其他计画吗?
R:希望能获得更多有趣的项目,不仅能发挥以往的经验与我拥有的丰富知识技能,同时也能帮助我培育一个更强大的团队。未来也将琢磨于时尚、美容保养与科技领域上做新的项目。
RM Group 时尚顾问 / 创意执行
Romana Lai 于2013年在纽约成立 RM Group 洛曼娜国际,致力于文化项目合作、教育推广,集合全球创意人,在不同国家执行各式的时尚创意工作及策略,时装品牌形象拍摄。

Romana Lai同时也是好莱坞艺人、欧美杂志御用彩妆师。曾与澳洲版《超级名模生死斗》评审Elyse Taylor、维多利亚秘密超模Ophelie Guillermand、Oluchi Onweagba、Netflix 美剧演员 Maggie Geha 、Celia Au等艺人合作。

擅长欧美精致系彩妆,作品经常刊登于欧美版ELLE、Vogue、Marie Claire、Cosmo NYLON、Glass 、 Modern Weekly China 等时尚杂志、同时也是美国电影协会会员,影视作品常见于国际影视权威网站IMDb及Models. com。

2016年于亚洲发表《New York Style纽约俐落彩妆》一书,发行于上海、台湾、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Romana Makeup New York 臉書專頁
Romana Lai Instagram

专访原文
BeautyNew York - Interview with Romana Lai of Romana Makeup

编译:安荞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97內容數
「八輩子都沒想過有天會住在瑞士!」這是在移居之後經常出現在心中的一句話。 還來不及消化離開家鄉前與熟悉的環境道別的惆悵,就必須忙著與新人生打交道。 適應語言、適應文化、適應氣候、適應飲食,還要適應異國老公的生活與作息! 人生的活法有很多種,好的壞的都能過;異地打怪,越闖關越有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