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6/1國際情勢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日摘要

通貨膨脹
烏克蘭軍事援助
OPEC+
美聯儲縮表

通貨膨脹

美國財政部長Janet Yellen週二承認,她去年說通膨不會造成持續性問題是錯誤的。她對CNN表示,她沒有完全理解供應瓶頸帶來的意料之外的巨大衝擊。與此同時,亞特蘭大聯儲主席Raphael Bostic上週表示,美聯儲如在9月暫停升息的動作不應被解釋為美聯儲對股市後勢看跌,而要拯救市場。

烏克蘭戰略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美國政府將向烏克蘭提供先進的火箭系統和其他美國武器,以便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更好地打擊目標,隨著衝突拖入第四個月,美國政府將加強軍事支持。這套武器包括導彈,可以讓烏克蘭打擊最遠80公里以外的地點。最近幾週,包括英國首相Boris Johnson在內的世界領導人公開呼籲支持這樣的作法。

OPEC+配額

由沙烏地阿拉伯和俄羅斯等國為首的OPEC石油輸出組織將於9月底恢復在新冠疫情前的生產量。《華爾街日報》 週二報導稱,由於各國對俄羅斯的制裁阻止了俄羅斯增加產量,OPEC正考慮暫停俄羅斯參與聯盟的配額制度。華爾街日報稱,沙烏地阿拉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將可能會填補由此產生的供應缺口。

美聯儲縮表

隨著美國國債殖利率上升以及美國和日本之間的利差擴大,日元兌美元正接近 130。這與本月開始縮減美聯儲資產負債表的計劃相結合。每月資產負債表的初始規模為475億美元,以及美聯儲未來將進一步升息,為日元進一步走軟提供了令人信服的理由。

本日最後

今日將公布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和ISM 製造業數據。台灣本日公布日經製造業PMI為50。澳洲公布第一季度GDP加拿大央行宣布升息50個基點。紐約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將在貨幣政策實施研討會上發表開幕詞,。HP Enterprise Co.和NetApp Inc.將於今日公報財報。
希望這篇分享文對大家有幫助,感謝收看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大家能幫我按個讚鼓勵我讓我更有動力寫文。 想看更多小海的文章,可以到我的wordpress或方格子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海
小海
大家好,我是小海。現職金融業MA打工仔。 我自己平常大都是接觸外匯衍生性商品,2021年才開始接觸加密貨幣。 這裡會記錄我關於投資的一些操作記事以及最新經濟情勢。 期許這片網路空間,可以為大家為自己帶來正向幫助。通過投資理財掌握自己的人生與時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