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從生命中消失的美食(和那些還存在的)*

2022/06/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並不是一個禮讓相機先食的人,先滿足嗅覺和味覺,才想到可以拍照紀錄,是常發生的事。一般也不會覺得太可惜,因為好吃的東西並不一定好看,反之亦然。但偶爾還是會忍不住拍下不一定美觀的照片,它們可能會留在手機相簿幾天,最後通常都面臨被刪掉的局面。而極少、極少數的情況,會像這樣被從垃圾桶裡救出來,解身體的餓。
對再也不可能找到(或遍尋不著)的食物朝思暮想的時候,就算是一張醜照片,也強過那些嘗試用來替代的仿冒品,有時也讓我不禁懷疑起自己,是否過度美化了那無可取代的味蕾記憶。
7-11在今年3月底推出了Ohlala義大利麵,到5月底前我總共吃了兩次「烤雞時蔬生義大利麵」🍝,然後就再也找不到它了。以為自己是因為寬寬又QQ的麵條才對它念念不忘,於是嘗試了7-11和晶華酒店聯名的松露烤雞生義大利麵,大失所望(甚至因此忍不住褫奪它擁有「」的權利)。但也因此明白了除了麵體以外,更令我迷戀的是偏酸的番茄醬(而抱歉了烤雞🍗,你對我來說完全是可有可無的存在)。
自此,流連7-11尋找真身的蹤影,已經變成近期生活中最甜蜜又痛苦的小事。每次在冰櫃前忍不住一一檢查翻找(明明才兩層),對偽冒者(自封的)考慮許久後空手而出的我,只差一點就要成為附近眾7-11店員們的傳奇怪談了。又掙扎了幾次,終於打定主意對麵體妥協的我,嘗試了後來同樣被褫奪公權的義式番茄肉醬義大利麵後,忍不住對它吼叫:「you liar~~~~!!」,然後為再一次的戰敗暗自啜泣。不僅一點也不酸,甚至察覺不到番茄的存在,味道更像誰家巷口的肉燥乾麵⋯⋯(淚)。
回憶人生中有許多消失的美食,景美的木須炒刀削麵、七張時光廊的牛排燉飯(和無糖熱可可)、藝風巷的澳洲煙燻火腿吐司三明治、潮境的桃木煙燻雞腿⋯⋯族繁不及備載(笑)。存在時美好到捨不得與人分享,消失後卻為了沒有人能夠體會同等失落的心情而惆悵。讓我忍不住感慨起要好好珍惜現在還存在的美味(或許會更願意分享?)。也忍不住想問蒼天,等我到天堂(或地獄,或之類的地方⋯⋯)的時候,還有機會和它們相遇否?
*現在想想烤雞時蔬生義大利麵好像也沒有什麼時蔬
*最近對自己的認識:對苦味的耐受度異於常人、對酸味的依賴持續增加。
*聽說味覺和人生經驗有關,那我到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Wei2d
Wei2d
享受書寫帶來的平靜,喜歡紀錄生活點滴。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自許未來能成為文字工作者。喜歡幽默的文字,最近愉快的經驗是在醫院閱讀時報出版的《不過是具屍體》,頗有一番風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