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時間消失的美食

2023/05/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我一直覺得有一件事,是非常難過的。
那就是愛吃的美食消失。
人生在世,其實遇到的每一件事情都是不容易的,況且根據弗洛伊德的理論,人有五種層次的需求,不斷的去追求各種需求、理想,是非常辛苦的。
而回到最後,居然連最低層次的吃的需求,有時候都無法滿足,其實才是最令人難過的事情,所以讓我來盤點一下,那些我自己很愛吃,但已經或是逐漸要消失的美食。

老闆屬狗的咖哩飯

先說,這家老闆屬狗還好好的營業中。
但他有一個我很愛吃的品項,沒有賣了,那就是他的咖哩飯。
這家老闆屬狗位於中山區的晴光市場,也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畢竟我在那塊區域前前後後待了7~8年有,而晴光市場,某方面來說也是咖哩飯的戰場,那邊光是賣咖哩的店,就有好幾家,諸如十巷咖哩、和風咖哩、海軍咖哩、台灣大咖哩和這家老闆屬狗,基本上除了海軍咖哩,其他我全吃過。
相比起來,他是其中並非以咖哩飯為主要賣點的店家,但其咖哩的口味卻是讓我最為喜歡,他是走日式咖哩的風味,咖哩醬鹹香,搭配上白飯、軟嫩多汁的炸雞和清甜小番茄,讓人食指大動。
但我很久沒去了。
上個月,我在附近的健身房運動完,本來還想去久違的捧個場,發現太早到,5點才開始營業,又焦急地等了半小時左右,結果等到時間了,在店門口查看新的自助點餐機時才發現,咖哩飯暫停販售。
當下很難過地離開,隨便去在晴光找了甜不辣和油粿來吃,但就是一般的口味,不會想再吃一次....
老闆屬狗的咖哩飯/運氣不錯,以前還有拍照留念

鵝媽媽麵包店

這家曾是我家很愛買的麵包店,也開在我家的附近。
以前小時候,放學後、上補習班時,當肚子餓的時候,總是會去那邊買麵包果腹,另外也很常買他們家的麵包當早餐吃。
他們家的麵包,很樸素,但料很實在,以前在吃的時候,可能是很常吃,有時候反而會想買其他的麵包來吃,但吃來吃去,最懷念的還是鵝媽媽的味道。
最懷念的是他們家的大熱狗麵包和沙拉麵包。
大熱狗麵包,其實很像超商的大亨堡,但麵包更加扎實,而非超商的鬆散口感,而接還加上了水煮蛋切片、小黃瓜、生菜,很好吃。
沙拉麵包,裡頭的沙拉,包含馬鈴薯、水煮蛋、小黃瓜,切碎後加上美乃滋攪拌再一起,而麵包還有兩種口感,一種是普通的麵包,另一種則是像營養三明治那種炸麵包,加起來滋味、口感豐富,超好吃。
當我去當入伍新訓的那個月,第一次放假回來,就發現它收起來了,本來還想去買個麵包當點心的說。
很遺憾的是,當我出社會後,有更多錢,能買多一點麵包的時候,它就收起來了。
真的非常遺憾、難過,也很感激它在我學生的階段,陪我度過很多早餐、點心和晚餐的時間。
不過很可惜,這個就沒有麵包的照片了,畢竟它收起來,記得是2013年的事情。

好想保存下來

食物,是人類最基本的需求。
乍看不起眼,卻是種在心底的最深處,去支撐起各項的壞心情,讓人可以有勇氣面對各樣的難關。
而美食,那些令人魂牽夢縈,一再回味的味道,更是難得。
但是這些美食,這些好味道,有時候卻是很容易就斷了傳承,就此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只留在某些人的回憶中。
如果可以,真想好好保存這些味道,把這些好好保留下去。
每當痛苦、失望或是悲傷的時候,都可以藉由這些味道,讓人重新振作起來,讓心靈有一個歸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omo的沙龍,各種文章的匯集地 日常、評論、政治、趨勢、時事、職場、工作、創作、小說等。 都是我寫作的內容! 歡迎加入,Domo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