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區|權泉咖啡 KWON SAEM COFFEE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一段時間,喝咖啡之於我並不成一種享受,而是一個例行公事。

為了提振精神而喝咖啡,為了逃避現實而喝咖啡,為了醒腦自己有在過生活而喝咖啡。上午喝、下午喝、晚上喝,彷彿把咖啡當成了白開水,直到那天開始感覺到心悸手抖,才戛然而止。

這樣的生活大概為期了幾個月,直到遇見了權泉。
其實在認識 E 之前,我甚少到台北中山區。過往的假日不是在山裡度過,不然就是提著電腦在家附近的咖啡廳工作。某個週日下午,在 E 的推薦之下,我決定擱下電腦到中山區閒晃逛逛。

權泉的咖啡店小小的,店內沒有座椅,大概只有容得下 3~4 人站立的空間。那是個炎熱的 9 月天,我的背脊浸著汗水,但還是忍不住點了一杯熱的美式咖啡。

「小心燙喔,我們的咖啡帶有焦糖可可的香氣,可以品嚐看看。」老闆將咖啡杯遞給我,我問他能否站在店內飲用,他說道「當然。」

我拿起店內的書隨意翻閱,邊等待著咖啡冷卻至適合飲用的溫度;抬頭看看店內的擺設,這裡盡是各式各樣復古的遊戲機、壁畫與玩具。後來,店內來了一組客人,熱絡地與老闆聊著近期的拍攝計畫、跑了哪些咖啡店……似乎與老闆是熟識的老朋友,亦是擁有自由身的接案創作者。

☕️ KWON SAEM COFFEE

Nobody Wants To Drink,
BUT YOU.
我輕啜了一口咖啡,鼻腔瞬間浸滿焦糖味的煙燻香氣,時間彷彿也就這麼暫緩下來了。頓時間,老闆的笑臉與隨性、店內的嘻笑與寒暄、空氣瀰漫的木質香與咖啡香,成了權泉最獨特與溫暖的咖啡風情,也使我重新感受到攝取咖啡因的快樂。

權泉讓我知道,原來喝咖啡的時間可以很倉促,也可以很悠閒漫長。而咖啡館的空間不用大,只要容得下一個人駐足停留的時間,那也就夠了。
郭思妤(Marci Kuo)
郭思妤(Marci Kuo)
行銷・設計・知識分享,偶爾寫些咖啡小品|夢想,是成為一個有人味的行銷設計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