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喝咖啡》

2023/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花蓮喝咖啡,可以喝得簡便優雅。市區地方不大,開車到任何一間好的咖啡店不需要超過十分鐘,平日無須擔心和誰擠占位子。再說,好的咖啡店選擇眾多,品質穩定可期,價格又平易近人,且大多手挑兩輪豆子,不用擔心焙度過重,可以喝得放心。
到了台北就不一樣了,想要找到一間品味不差的咖啡店非得碰碰運氣不可,更別說臨時起意了。他們往往價格不菲,風味貧乏,尤其加奶的義式咖啡總是彌漫著一股莫名的臭焦味。最令我難受的是喝完還要逼迫自己接受這廣受大眾認可的空虛感,著實令人厭世。
我已經不冀望一杯好咖啡了,但求合格就好,即使是連鎖店也無妨,不必賣甜點,只需滿足我對於咖啡香氣的渴望即可。即便抱著如此低的期待,我依舊頻頻踩到雷。
那天下午,我和內人與好友相約在台北車站附近會面,於是我們早早北上,隨處吃完午餐後,搭乘捷運趕往會面的地點。前往赴會的途中,在車站裡偶遇一間連鎖咖啡店,我看時刻尚早,於是決定進去點杯咖啡。我點了一杯拿鐵,內人則點了維也納,各自喝了一口,覺得味道不錯,懸著的心頓時放鬆了。我們在閒聊之中,不知不覺將咖啡喝完。
想必是踩雷太多次,當我喝到一杯無功無過的拿鐵,內心頓時有種無法言喻的感動,彷彿這是來自於上天的恩賜。
27會員
197內容數
一切由靜坐裡所得,化為文字,如漣漪向外圓擴,盼能在人海裡喚起一聲迴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