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負面成長法5-親愛的錯不在你,但那又如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冷冷的月光拉長身影,漫無目的走在冷冷的街…..」聽著AIRPOD傳出的張震嶽,我隨意地將菸頭扔在地上踩熄,已經忘了多久沒抽菸了。
但今夜的難受,似乎必須透過傷害自己才能找出口。
電梯的門開了,我緩步地走了進去。
看著鏡子裡頹喪的自己,撥弄著殘留在我臉上,那我怎樣也留不密的鬍渣。
我突然發現,原來長大的定義從來都不是鏡中的鬍渣多寡,也不是年齡的增長。
而28歲的我,真的長大了嗎?我不禁開始疑惑。
回想起這一年多來,由放棄理想紙醉金迷的日子,回歸充滿激情的生活,恍然如夢。
現在的我,每一天都在接觸新的東西,每一天都在燃燒生命。
放棄了龍舟、放棄了朋友的聚會、放棄酒局聚會與推遲了家裡看房的計畫。
因為我似乎感覺到,28歲的我還是不夠成熟,而我渴望成熟。

|#醒悟|

我只是想問:「長大,是不是很辛苦呀?」
我很羨慕我在二十出頭歲的幼稚與灑脫,總是輕易地把負能量拋給別人,抱怨這世界的不公。
然而過去的孤獨與傷痕點醒了我:這世上沒有人有責任去承擔的自己的負能量。
我知道錯了,明白了這世界非常公平,公平的殘酷。
拋出去的負能量,總有一天會自食惡果,回到自己身上。
並且抱怨無法解決任何事情,只會把所有的機會推離自己。
那是一段辛苦的日子,當我遇到挫折時,即使明白自己有錯在先。
但我總需要找到理由來合理化我的錯誤,我責怪它為什麼不能對我再溫柔點。
因為我無法承受來自世界的否定,所以我以武裝與防蘗。

|#焦慮|

我只是想問:「長大,是不是我把你想得太過容易?」
就像831說的一樣,長大就是不搖滾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你將明白只靠熱血不能成就任何事。
建構理想的不該依靠熱血,而是合理與堅持。
通往理想的路,路程不會事事順心,但你懂了事情既然這樣發生,就一定有它的道理。
通往理想的路,路程不會是短暫的,前進的路從來不會輕鬆寫意,所以你必須堅持。
這幾年的我,恐懼再將責任推於他人,害怕變回那個令人困擾的巨嬰。
我總是思考哪裡做錯了,為何事態不如預期,我一定還有哪裡可以做得更好!
因為我不願再次停滯不前。
從那時開始,我開始對父母報喜不報憂。
從那時開始,我的抱怨開始小心翼翼。

|#清醒|

我只是想問:「長大,是不是遠比想像的複雜?」
什麼是長大呢?其實我還不是很清楚。
我只是在最近模模糊糊的感覺到,或許長大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面對選擇吧。
我一直都清楚成人的世界不是非黑即白。
所有的決策都有正反兩面,當一個決策發生,可能不是針對你,但它卻會狠狠地刺痛你。
當你開始自我反省卻找不出能夠讓自己心服口服的理由,你感到萬分沮喪。

|#選擇|

被刺傷的你值得同情,但怎麼應對刺傷就是自己的選擇了。
強顏歡笑、憤而離席或是逃避現實都是自己的選擇。
但至少現在的我是這樣想的,既然這世界沒有對不起我,那我當然也不該去怨恨這個世界。
面對這樣子的刺痛,我期許自己去理解承受這樣的刺痛我能夠換回什麼。
能接受就好好努力,若不能接受就直接離開。而不是停在原地用抱怨的舔著自己的傷口。
感謝各位看完一個28歲巨嬰在聊長大,其實這只是一個抒情文。
即將要進入而立之年的我,對於長大的特徵有幾項設定:
1.看清楚這世界的運行規則。
2.充分去了解每個人的需要與動機。
3.選擇應對的方式。
4.不帶情緒的應對自己的選擇。
改變世界由改變自己開始,共勉之。
#TagToWriteIn24Hours​#StarWorksAcademy​#三分鐘熱度保溫箱​#Luke說EP14#Luke說
    台灣目前不管在股市或是就業市場,其電子製造業的產值還是遠遠大於其他的產業的。 然而網路上有許多對於行銷、軟體業的介紹與說明,但對於硬體製造的介紹卻少之又少,這邊會結合我4年來在電子業的知識分享:其中包含業界術語、產業結構、基本電學、機械原理與及我個人的產業分析給各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脊椎側彎的復健|EF Campus|語言學校|超好吃拉麵與冰這一週我們移動到了新的校區,同樣屬於EF,同樣位於山上,同樣是新的環境,不同在於這裡的流動率比較高,年齡的分佈較廣,溫度也較高,更適合我們亞洲人生活,另外這裡校地比EF Academy還小,但設有室內體育館,內有健身房、籃球場和游泳池,這裡生活更自由,課堂中會有自主時間,可以自由決定要去做什麼,體育
    Thumbnail
    avatar
    橙柚林
    2024-04-26
    avatar
    需要火 隨筆雜記
    2024-02-05
    居家改造 | 七岩創意塗料 免請師傅 超簡單DIY手刷感藝術牆面 質感大大提升!住家大門外的白牆因長年累月下變得斑駁,每次一打開電梯看到泛黃又斑駁的牆,心情難免受影響 之前看到裝潢社團常有人分享自己DIY手刷藝術牆面,覺得實在太美了~上網查了一下價錢,請師傅也是要花一筆費用呢!趁著老公前陣子有假期,我們決定自己要來好好翻修~很希望住家也能有這樣的一面牆加強主視覺!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4-01-27
    樹林「義麵窩」的父親節大餐超好吃!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昨天和今天回樹林家陪老爸過父親節! 父親節中午在樹林吃簡單的義大利麵大餐! 因為老爸說他很想吃義大利麵! 我們差點找不到這間店! 明明就有導航呀! 還好老爸不放棄說我們繼續騎車找! 我們吃的是樹林的「義麵窩」! 超好吃! 但老爸又點太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8-08
    豐富的飯糰配料很有飽足感!每日限量的炒麵,又香又不油膩是某幾次經過發現怎麼這麼多人,停下車來買買看才喜歡上的,這裡不太好停車,開車的朋友建議可以先預訂,或是前面有一個停車場可以停。 除了飯糰跟飲品外還有限量的炒麵,炒麵我好幾次都買不到,這次終於讓我買到了,後面陸續來的人也都在詢問還有沒有,想吃的建議一定要早點到或是預定 。 只有老闆一個人,但手腳很快,
    Thumbnail
    avatar
    曾猴子
    2023-06-29
    出門買個東西也能有啟發?我們的負面情緒將轉換為成長能量今天發生了兩件怒氣值增加的事,再經由消化並串連其他不同事件,統整思緒列出的想法給大家思考,歡迎大家對號入座,就不舉例事項。 擁有負面情緒不見得是壞事,透過自己與朋友的經歷、閱讀書籍,學著讓他化為成長的力量, - - #越簡單越好 #世界的精彩來自於感性 #世界的和平來自於理性
    Thumbnail
    avatar
    Andrina
    2022-04-04
    【影評】親愛的艾文漢森《Dear Evan Hansen》音樂劇改編 青少年成長歷程Dear Evan Hansen 「你會沒事的」,面對內心的恐懼,想開口卻開不了口的那句話,最終還是失去了拯救的機會。 你曾經傷害過我,但在你消失的瞬間,我才看懂你,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同樣都孤獨,都受傷了。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9-29
    《OUTPUT 最高學以致用法》- 成長金句一次掌握《OUTPUT 最高學以致用法》全書金句讓你一次掌握,忻人建議您先看完「後見,」,再看本篇,會有較佳的閱讀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14
    《OUTPUT 最高學以致用法》- 你最愛的成長懶人包以科學的方式,加速自我成長,使人生變得更美好。- 樺澤紫苑 腦科學出發的最速成長法則 《OUTPUT》,是一本日本精神科醫師 樺澤紫苑 所撰寫的「輸出」實踐法則,結合腦科學、心理學與精神醫學為基礎,並由作者親身實踐的一本工具書,而作者也建議 輸入和輸出「3:7」黃金比,為最佳的學習成長比,雖然被歸納
    Thumbnail
    avatar
    忻人
    2021-06-07
    一綺成長:寫作力是你的超能力,《小金魚寫作修煉班》課後心得寫作是一種可以「重複銷售自己的時間」的產出
    Thumbnail
    avatar
    一綺
    2021-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