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本身就存在著美好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聽:魏嘉瑩feat. 理想混蛋 雞丁–不完美不後悔
Photo by Inge Maria on Unsplash
最近疫情直線爬升,身邊不斷有人確診,我們離共存似乎越來越近,卻尚未調整好心態。
前幾天,身旁有人確診,我也進行了隔離。
行程被全然的打亂,取消所有安排,乖乖待在房裡。
原本很高興,覺得多出許多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可以寫很多篇文章,可以整理工作上的資料,可以剪未剪完的影片,可以看剛買的新書,可以看躺在名單中的電影,可以寫一直擱著的小說……
但,事實是,上一次發文在兩天前,以上事情我全都沒做,連碰都沒碰。
我只是……躺在床上……耍廢
我看了一堆影片……不在我計畫中的影片,沒有任何學習成分在,只是想看就看,看完了也沒有平常的反思,沒有一些寫進手機記事本的文字。
我只是看著,覺得神奇就覺得神奇,覺得好笑就笑。
我看了一堆漫畫……自從出社會後就沒碰過的漫畫,一樣沒有平常有的省思,沒有看到特別有感觸的地方截圖起來,沒有看到特別美的句子記起來,沒有看完結局的反覆咀嚼,並寫下心得。
我只是看著,覺得心動就小小尖叫,覺得甜蜜就姨母笑,覺得難過就哭。
喔,然後我吃了一些東西,吃了本該一起吃、一起拍照的母親節蛋糕,喝了我原本一直抗拒的飲料,睡了很多覺,前陣子的我小心翼翼不睡超過八小時,因為我發現有天莫名開始的頭痛,可能是因為睡太多?但這幾天,我放任自己想睡就睡,我不在乎什麼時候睡、又睡了多久。我沒做運動,因為想要有更喜歡的身材,所以我開始每天做瑜珈,這幾天直接放掉……我想我的曲線又沒了。
恩……大概就這樣吧。我真的沒做什麼事。
但很奇怪的是,我並不焦慮
如果有看前幾週的文章,大概能看出我處於一個焦慮的狀態,儘管事情做完了,仍會因為空閒焦慮,而不停找事做。
永遠認為還需要做更多事,每件事情都還有更多空間可以進步。
也許是因為工作型態的轉變,還未調適過來吧。
反而那些日子,在家教時跟小朋友相處,是我最舒服的時候。
更奇怪的是,我的頭居然不痛了。
這個頭痛大概維持了至少一個月,中間有幾天緩和,但通常那幾天我會一直打哈欠,因為沒睡飽。
今天睜開雙眼,看著從窗簾隱隱透進來,帶點昏黃的光線,想著要起床嗎?還是繼續睡?
其實我的答案是繼續睡
但緊接著又有些小小的期待,期待起床後能做什麼,期待還沒看完的漫畫,更多的是,我想要寫文章,很多事情拖著,但我最掛念的是這裡。
於是這首歌在腦中響起,我才得以離開我的床。
直到按下撥放鍵的那刻,我才開始著手寫這篇文章。
是啊,從大學就是如此。
這首歌一直以來,就是這樣的存在。
充滿希望,充滿溫暖,充滿力量。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快樂,並且,對生命有所期待。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