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指神功走天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一樣

我有個懶惰左手,除了需要雙手並用才能做到的事,否則能休息它就絕不幫忙。
為了遷就懶左手,我的坐姿總是舒服地歪向一邊,寫字也總是有它自己的透視線。在那個標榜「坐如鐘、立如松」的年代,我也因此吃了不少苦頭,
也幸好我不是偷懶右手,否則,要硬生生從左撇字被打成右手,該是多麼痛苦的歷程啊!

你錯了,你畫了六根手指

有一次訪問在國外獲獎的藝術家,說起他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小時候,美術老師把我罵了一頓,因為我畫的人有六根手指⋯」他說,他一直不懂,為什麼畫六根手指就要被罵呢?

一指神功

我喜歡用一指神功打字,其實速度不慢,但有強迫症的長官走過時,我還是得裝模作樣地用標準指法龜速敲著鍵盤。
女兒開始學鋼琴時,老師一遍遍敲著她的指節說:「手指立起來。」常常讓我不忍卒聽。
女兒長大後,仍聽著鋼琴樂曲,卻再也不碰鋼琴了,也許對她來說,彈鋼琴對她來說,痛苦的經驗多於彈奏出優美樂曲的美好吧!
孩子的媽媽傳來五歲小兒專注的彈著「小星星」的影片,我看著他用一指神功彈完曲子,然後開心地接受媽媽的讚美時,不禁笑了起來。
有什麼關係呢!等你愛上鋼琴,想彈奏出更優美複雜的樂曲時,其他的指頭就會出來幫忙了啊!
我知道你所處的未來世界,雖然有著各種無解的議題,但也多了更多容納不同或接受不完美的空間,那個世界,可以讓你用最舒服的姿勢、擁抱生命。
27會員
98內容數
幾十年前剛學英文那種背單字、片語的填鴨方法讓我對英文深惡痛絕,但有個老師的出現忽然讓我覺得英文其實也沒有那麼面目可憎。現在我仍是知識浩瀚學海中一名小小的門徒,但我想用自己微薄的能力,儘量用說學逗唱的方式,讓你覺得:學英文,其實也可以很好玩!Cheer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思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女孩印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門城門雞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學第一天”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捷運上的小小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音山清淨傳承.依止上師即身成就】1月3日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暨慈悲祖師 堪千 阿貝仁波切圓寂追思紀念法會 1月13日慈悲 龍德上師開示暨偉大祖師 金剛持 究給企千法王涅槃紀念法會 觀音山海內外眾弟子,亦將以萬盞燈供追憶祖師深恩,藉由盞盞心燈—清淨心、意樂心、勝解心供養,以此微薄至誠感念祖師、尊貴上師賜予清淨傳承摩尼寶。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3-12-27
一紙長生夢,一筆逍遙情文章縮圖是之前拍的。 臨時有感,隨性而作。
Thumbnail
avatar
莫測小築
2023-12-17
書評:葛洛夫給你的一對一指導(One-on-one with Andy Grove)本書收錄了英特爾聯合創辦人、前首席執行官—安迪·格羅夫,在報紙上撰寫的專欄文章,並將這些文章集結成書。相對於格羅夫的其他管理學專書,這本書是我個人愛不釋手的一本。本書將格羅夫的理論放到現實中演練,並與來信讀者們針鋒相對。 當管理理論走出象牙塔,面對真實世界的挑戰時,是為管理學最有趣的部份。  
Thumbnail
avatar
A Jello's Life
2023-10-24
一紙鈔票那些年,叮噹還是一個初小學生。母親天天給家裡的小孩「一毫子(一角硬幣)」作為零用錢。小孩不懂理財,天天花光一毫子去買零食。不過有些時候,叮噹也懂得與妹妹合資,以兩毫子光顧校外的雪糕車,買來雪糕三文治一起品嚐......
Thumbnail
avatar
叮噹
2023-08-27
一直走下去升學時期都會遇到很多需要歸零,重新來過的事情。 每次到新的環境,都需要花許多的時間來去認識新的朋友,這個時候也會發現在上個階段的朋友,已經慢慢的跟你失去了聯繫;會發現能跟你繼續聯繫,繼續走下去的朋友真的不怎麼多。
avatar
追昔
2022-01-15
風險趨避高手 一招走天下的善逸 (下)Plan → Do → Check → Act。你也能像領悟雷之呼吸精髓、獨創柒之型‧火雷神的善逸一樣,打造理財的金之呼吸。
Thumbnail
avatar
夏洛克 財金密室
2021-04-05
風險趨避高手 一招走天下的善逸 (中)如果只會一招,那就練到極致,磨練到極致的極致為止。理財功力未達「柱」之前,專注修練「葵」的招式。
Thumbnail
avatar
夏洛克 財金密室
2021-04-04
風險趨避高手 一招走天下的善逸 (上)人人都愛炭治郎。熱血青年歷經風霜、人生路樂觀向前。但理財之路,膽小怕死的喜感綠葉善逸,是風險趨避高手。
Thumbnail
avatar
夏洛克 財金密室
2021-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