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的第堂149課 - 12/17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要換老師了…暈。不是因為老師不要我(確定?)或我不要老師,是因為老師要搬走了。最近因為我上班太累,能上課的時候幾乎都是我有請假休息,才會有上課,不然回家就都完全沒力練琴,何論週五晚上上課。
音階
D Major 雙音老師說有比較準了。下次換b minor,如果還有下次最後一堂課的話。
克羅采 no.16
小指不受控制,一直想著tr 要打幾次,怎樣都拉不好。運弓按照拍子來,左手拼命趕著打trill來不及,於是左右手不協調有雜音。
  • 不要想著打幾次trill,只要有打無論幾次,然後拍子有數對就好。trill想像往上抬,不是往下按。
  • 其他音符斷開、貼弦。
  • 有關換弦弓一直擦到別條弦的雜音,是因為右手換弓位置的幅度太大。如果要在兩條弦互相交換拉時。儘量找中間的位置,大手臂不用特別動,只要動小手臂手腕就好。
跳弓
可以分開但連不起來。老師說就先全部分開,練no.2。每顆音符跳四下,中間都停頓一下再換下一顆音符。之後再來兩顆音、兩顆音黏在一起練。
巴哈 Sonata 1 presto
  • 這次先從第二段來。一開頭那四小節我的聲音會從f變弱,要維持f,然後一路唱到第四小節的高音D。
  • 降b 降e 還要再更降。
  • 身體儘量不要動、琴不要動。第一顆音要唱的部分,我會身體(琴)往下,再往上抬。老師說這樣的唱法,音符聽起來不會像往前,而且會每小節都一樣。要唱的話,右手運弓去挖深,或靠左手抖音都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153內容數
從28歲開始學琴,中斷後又重拾小提琴,目前約有九年琴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